康熙傳

康熙傳
作者: 蔣兆成, 王日根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15/01/01
語言:繁體中文

清聖祖 愛新覺羅  玄燁 (1654-1722)

  順治帝第三子,為清朝入關以來的第二位皇帝,年號「康熙」。如果說他是中國眾皇帝中特別璀璨耀眼、最出色的皇帝,一點也不為過。他在位時期,南收臺灣,北拒沙皇,訂「尼布楚條約」,西征蒙古,興修水利,治理黃河,鼓勵墾荒,薄賦輕稅,愛民如子。

  康熙皇帝好學敏求,16歲即位,熱情自信,急於展開自己剛長齊的翅膀,同時以身作則,提倡向西方傳教士學習近代自然科學,鼓勵中西文化交流,允許西方 傳教士正當的傳教活動;勤於政事,雄才大略,崇尚節約。在位六十一年,由於他的文治武功,讓清帝國的多民族統一的局面得到穩定發展,奠定「康乾盛世」的繁 榮經濟基礎,開創清帝國的另一黃金時代,是一位英明的好皇帝。

   本書詳細敘述康熙的帝王生涯,特別介紹康熙帝在極其複雜的形勢下,為穩定局勢,發展經濟,保衛邊疆,採取了一系列斷然措施,殺鰲拜、滅三藩,使吏治清澄;他運籌帷幄,孜孜求治,實現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鞏固了清朝統治地位;使他成為立足清朝廷史上一位傑出的帝王。

  但為清代「文字獄」開了先例,倒是他的施政敗筆。

  本書對康熙晚年,諸皇子各自結黨、爭奪嗣位而進行激烈的鬥爭,煞費苦心的對康熙被害和雍正篡位的歷史疑案,做了有史實依據的分析與辨證。

本書特色

  ★康熙在位六十一年十個月,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
  ★詳述康熙的一生經歷及其偉蹟。
  ★生動體現這位傑出帝王的求實精神和出色的謀略與膽識。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