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夢想無法實現:暢銷漫畫「島耕作」弘兼憲史的生存戰略

90%夢想無法實現:暢銷漫畫「島耕作」弘兼憲史的生存戰略
作者: 弘兼憲史
譯者:賴庭筠
出版社:無限出版
出版日期:2014/12/31
語言:繁體中文
夢想是用來祈禱的,目標才是用來實現的。
活在這個不可理喻的世界,我們都需要生存戰略。


  面對討厭的工作、無能的主管、不公平的世界,
  當一個享受人生的大人!


  千萬銷售「島耕作」漫畫作者弘兼憲史,鐵口直斷地說:「一萬個人裡面,恐怕只有一個人的夢想得以實現」。因為,夢想並非「誠心祈禱」就能實現。弘兼憲 史以自己為例,25歲從松下電器離職時,便設定了夢想的期限──「若30歲前,作品未能印刷出版,便放棄成為漫畫家」。重要的是,不能讓夢想成為束縛,也 不要為了夢想而虛擲光陰,只有把夢想轉成「目標」,整理好自己的心態,把目標設定在稍微踮腳就能碰到的地方,一次又一次的修正,才能一路前進。

  看到許多年輕人跌跌撞撞,回首來時路,弘兼憲史透過一路以來的犀利又敏銳的職場觀察與漫畫家經歷,提供自己的生存方式。為夢想設定期限,為目標制定期 程,整理好自己的心態,透析自己的能力,如何面對不公平的世界、面對討厭的工作、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成為真正的「大人」。擬定生存戰略,不只能在職場生 存,同時也才能勇敢而快樂地面對自己,打從心底享受人生。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打開機會之門的55個提示

  .還是新人的時候,即使一天工作18個小時,也不要挑工作。
  .人生並不是考試,不需要用總分跟其他人競爭。
  .因應「變化」也是工作之一。
  .在人生中追求三成的冒險。
  .二十多歲時不挑戰也未經歷失敗,真是太可惜了。
  .不是你的工作無趣,而是你還沒有了解那項工作的樂趣。
  .「諸凡順遂」比陷入低潮還恐怖。
  .越是「討厭的人」越是要接近。
  .主管無能,就讓主管做他可以做到的部分。
  .如果自己的工作無法取悅任何人,就不能算是工作。

本書特色

  •弘兼憲史的職場經驗
  •上班族的自我成長
  •職場策略與人生規劃

名人推薦

  沈方正(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馬克(千萬點閱率職場部落客、「五斗米靠腰」系列作者)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