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來的那天

長頸鹿來的那天
作者: 志茂田景樹
原文作者:Kageki SHIMODA
譯者:劉握瑜
繪者:木島誠悟
出版社:幼獅文化
出版日期:2015/01/05
語言:繁體中文

★2013年第6屆日本《MOE》雜誌「繪本屋大賞」Best 30、新人獎雙項大獎
  ★2014年第19屆日本繪本獎讀者獎
  ★日本學校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喜歡到動物園參觀的大小朋友,有沒有想過園裡的動物是怎麼來的嗎?動物園裡保育員的工作又是什麼樣呢?

  本書改編自日本北海道釧路市動物園的真實故事。在小健的期盼下,動物園的新長頸鹿終於快來了,本書以動物園長與男孩小健的互動,帶領小讀者了解園裡的 動物是如何到來,包括生長環境的差異、親情分離、運送時的風險,以及動物保育員對動物的真情關愛,體認到每個生命都是不易的。畫風溫馨,畫面單純而具張 力,在在散發著生命的光輝,也打動每個讀者的心!

本書特色

  ★引導孩子從喜歡動物,到真正珍重每個生命個體。是最理想的生命教育繪本!
  ★從關心動物開始,進而認識保育員的工作內容和熱情。
  ★書中園長與孩子間的互動,使本書在知性層面之外,更具感動人心的內涵。
  ★畫風溫馨,畫面單純而具張力。
  ★前臺北市立動物園楊健仁副園長專文推薦,並分享動物保育工作的辛苦與樂趣。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