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金陵十三釵 - 陳其剛(配樂約夏貝爾(小提琴)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大導張藝謀第五度獲得金球獎提名的矚目大片
《燃燒鬥魂》雙獲奧斯卡+金球「最佳男配角」加冕的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出任飾演男主角
擔綱北京奧運的音樂總監且撰寫主題曲《我和你》的陳其鋼負責配樂大任,葛萊美獎得主小提琴家約夏貝爾擔任小提琴演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關於電影】
繼《活著》、《搖啊搖,搖到外婆橋》、《英雄》、《十面埋伏》之後,《金陵十三釵》是張藝謀第五度獲得金球獎提名的矚目大片!根據美籍華人知名女作家嚴歌 苓小說改編,籌備四年,耗資六億人民幣,創下中國影史成本最高新紀錄。壯烈的戰爭場面交付好萊塢特效團隊齊力打造,同時榮登 2011年中國大陸華語電影票房冠軍!啟用多位新秀女演員,包括現年23歲,新一代「謀女郎」的倪妮,傑出的演技更獲第六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提 名。2011年憑藉《燃燒鬥魂》雙獲奧斯卡+金球「最佳男配角」加冕的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出任飾演男主角John Haufman。劇情描述:1937年南京淪陷,僅有一座天主教堂暫時未被攻陷佔領。其中湧入13名秦淮河畔的風塵女子,在這場屠殺中彰顯俠義精神與人性 光輝。金陵是南京的別稱,十三釵則是形容13位風塵女子。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關於原聲帶】
擔綱北京奧運的音樂總監,並且撰寫主題曲《我和你》的陳其鋼,是當今少數在世界音樂舞台上極為活躍的中國作曲家,巧妙將東方傳統聲韻融合於西方現代作曲之 中。法國深具影響力,同時公認為二十世紀最具代表性作曲家之一的奧立佛‧梅湘(Olivier Messiaen),就是陳其鋼的音樂指導教授!《一線光明》長笛與管弦樂、《逝去的時光》大提琴與交響樂團、《五行》大交響樂團、《大紅燈籠高高掛》芭 蕾舞劇音樂、《蝶戀花》民族室?樂與大交響樂團協奏曲、《一個法國女人的夢》女高音,單簧管與管弦樂隊等,都是深受好評的代表作品集。陳其鋼這次在這部對 女性有著深刻描繪著墨的《金陵十三釵》,全權負責配樂大任。有著堅實的古典作根基,其中槍林彈雨的撼動人心畫面,不斷刺激觀眾感官,交織出一場又一場的壯 烈場景!更於十三釵的俠骨柔情面上強烈突顯,交錯利用弦樂、琴韻等頻率的穿繞演繹,加上濃郁中國風味的鋪陳,深刻剖析屬於女人的善潔、羞赧、野放、溫柔、 嫉妒、敏感、情慾、多愁善感;由小提琴家約夏‧貝爾(Joshua Bell)擔任其中小提琴演奏的部分,更讓音樂增添深度與可聽性。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