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尼歐莫里克奈 / 白金典藏 (3CD)

2007年奧斯卡榮譽獎得主、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
彙整1965年到2001年間60首影音傑作包括:【教會】、【新天堂樂園】、【四海兄弟】、【荒野大鏢客】、【黃昏雙鏢客】、【黃昏三鏢客】、【狂沙十萬里】、【西西里黑幫】、【革命怪客】、【馬德里納】、【阿爾及爾戰役】、【死刑台的旋律】、【調查可疑者】、迷你影集【撒哈拉】等膾炙人口的電影音樂

◆ 珍貴輯錄:莫里克奈其他精選輯中少見的多部來自於1960-1980年代的義大利電影音樂錄音
◆ 60首曲目,一網打盡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佳作;超值3CD,榮登2009來台演出之最具紀念的典藏代表


電影音樂原本是屬於影像的,當它們不經意的走出了漆黑的戲院,悄悄的走進了影迷的記憶裡,當你感受到某種情緒的當下,那些音樂剎那間變成了你的心情主題曲,你會驚覺電影音樂不再只是附著於影像的旋律,它們變成了生活中的情感,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音樂並不多見,義大利電影音樂巨擘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的影音作品就是這樣別緻的東西。當【新天堂樂園】、【教會】、【四海兄弟】這些電影的主題音樂響起的時候,不知有多少人會在樂聲之中,回想起人生歲月中的往事,不知又有多少人被樂曲感動到潸然淚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1928年10月11號出生於羅馬的顏尼歐莫利克奈,從小就對音樂有著無比的天份,6歲時就接觸了作曲,12歲那一年,他只花了半年的時間,就把羅馬聖塔西西莉亞音樂學校長達4年的音樂課程唸完,學會了小號與和聲的課程,他利用多餘的課程時間,拜義大利音樂家Goffredo Petrassi、Bruno Nicolai等人為師,深入研習作曲的技巧,他在離校時,總計拿到了作曲、管弦樂編曲、指揮、小號等4個學位。有一次,顏尼歐莫利克奈無意間聽到了電影音樂名匠艾佛瑞德紐曼Alfred Newman在1953年為電影【The Robe】所創作的音樂,當下激起了他投身電影音樂創作的興趣,在協助幾部電影音樂的管弦樂編曲的工作後,顏尼歐莫利克奈在1961年以【Il Federale】這部電影開始了他的影音里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1964年起,顏尼歐莫利克奈以豪邁、漂泊的義大利西部鏢客電影三部曲-【荒野大鏢客】、【黃昏雙鏢客】、【黃昏三鏢客】在國際影壇揚起漫天風沙,他與拍攝此一系列影片的導演塞吉奧李昂尼就此成為義大利西部電影/音樂的傳奇,影響力之深,就連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都說這些音樂真是夠屌,還在他所執導的【追殺比爾】電影中借用莫利克奈的音樂來塑造他電影中的獨特氣味。顏尼歐莫利克奈與李昂尼這對為鏢客電影留下深刻的影音註記的拍檔隨後也合作了【狂沙十萬里】以及美國幫派史詩片【四海兄弟】。


顏尼歐莫利克奈創作電影音樂樂曲的配器選擇十分獨特且多樣,從西部片中常用的鐵鉆、鈴鐺、長笛、提琴到後來的鋼琴、電子合成器與大編制的管弦樂團,應有盡有,樂曲中所採擷的類型音樂元素,則有墨西哥民謠、古典樂、催眠曲、義大利歌劇、詠嘆調、流行音樂、浪漫派樂風、南美土著音樂、實驗音樂。在進入1980年代之後,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創作日趨成熟,經常在深具親和力的旋律之中裝載著濃濃的情感,在鮮明的樂聲之中讓各種樂器帶出影像中獨特的情緒,或是讓人聲合唱去昇華影片的性靈,像是在【四海兄弟】一片中的長笛樂聲,在【教會】一片中的吹管樂器與人聲大合唱,或是【新天堂樂園】裡的悠悠琴音,都再再大師展現在樂器與人聲配置上的選擇與巧思。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新天堂樂園】的合作經驗,讓顏尼歐莫利克奈與該片導演朱賽貝扥納多雷成了新一代的導演/音樂家拍檔組合,雙方陸續合作了【海上鋼琴師】、【真愛伴我行】,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也深獲好萊塢名導的青睞,像是華倫比提執導的【豪情四海】、【愛你想你戀你】,布萊恩狄帕瑪執導的【越戰創傷】、【火星任務】,都把音樂創作交給顏尼歐莫利克奈。


電影音樂中洋溢著流行音樂的流暢曲式與抒情風格,也讓顏尼歐莫利克奈的作品自1990年代以來經常被流行音樂創作者譜寫上歌詞而成為流行、搖滾、跨界美聲藝人爭相演唱的歌曲,從美聲歌后莎拉布萊曼,百老匯女伶伊蓮佩姬Elaine Paige,流行女歌手凱蒂蓮K.D. Lang,流行天后席琳狄翁到新世代美聲歌手喬許Josh Groban、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都曾唱過根據大師的音樂再填上歌詞的流行歌曲。就連金屬製品樂團Metallica有段期間都以【黃昏三鏢客】的主題音樂〈The Ecstasy Of Gold〉作為演唱會的開場序曲。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2007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顏尼歐莫利克奈獲頒奧斯卡榮譽獎,影藝學院藉此榮譽獎表揚他在過去這半世紀以來在電影音樂領域的卓越貢獻,其實在擁抱這座遲來的奧斯卡小金人之前,莫利克奈就贏得無數的榮耀,這其中包括了威尼斯影展、洛杉磯影評人學會、美國國家影評人學會所分別頒發的終身成就獎,還有6座義大利電影獎、5座英國影藝學院獎、2座金球獎、1座葛萊美獎。


在顏尼歐莫利克奈獲得奧斯卡榮譽獎後,EMI隆重巨獻3張一套的白金經典大碟《白金典藏The Platinum Collection》,精心彙整這位被歐陸傳媒形容為電影音樂界的莫札特的一代大師在1965年到2001年間的60首影音傑作,包括:【教會】中的〈Gabriel’s Oboe〉、〈The Falls〉,【新天堂樂園】中的〈Nuovo Cinema Paradiso〉、〈Dal Sex Appeal Al Primo Fellini〉,【四海兄弟】中的〈Deborah’s Theme〉、〈Cockeye’s Song〉,【荒野大鏢客】中的〈Per Un Pungo Di Dollari〉,【黃昏雙鏢客】中的〈Per Qualche Dollaro In Piu〉,【黃昏三鏢客】中的〈Il Buono, Il Brutto e Il Cattivo〉、〈L’Estasi dell’Oro〉,【狂沙十萬里】中的〈C’era Una Volta Il West〉,亞蘭德倫主演的【西西里黑幫】中的〈Il Clan Dei Siciliani〉,【革命怪客】中的〈Giu la Testa〉,【馬德里納】中的〈Chi Mai〉,【阿爾及爾戰役】中的〈Algeri 1 November 1954〉,【死刑台的旋律】中的〈Speranze Di Liberta〉,【調查可疑者】中的〈Indagine〉,1987年迷你影集【撒哈拉】中的〈Il Segreto Del Sahara〉,以及在其他的顏尼歐莫利克奈精選輯中少見的多部來自於1960-1980年代的義大利電影音樂作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在半世紀的音樂生涯中,顏尼歐莫利克奈創作了500部以上的電視、電影音樂,每一部音樂作品都是由他本人親自擔任作曲、編曲、管弦樂編曲的工作,進入1970年代後,他更擔任起電影音樂的指揮工作,這樣一手包辦電影音樂所有創作細節的電影音樂家在當代影音創作領域已經相當罕見。在為影像譜寫樂曲之餘,莫利克奈也創作了無數的古典音樂作品。21世紀以來,顏尼歐莫利克奈開始帶著樂團在歐、美各地做巡迴演出。


有人說過,人生就像是一張原聲帶,何不就讓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電影音樂為你人生的一些片刻留下最動人的回憶。


顏尼歐莫利克奈全球官網 http://www.enniomorricone.com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