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裡的大廚

首位獲許於世界排名第一的餐廳「NOMA」工作實習的台灣廚師


  他遞出辭呈,脫下潔白廚師服,踏進台灣菜市場的世界,
  因為,這裡是人間百態的縮影,也是他所追尋的美食靈魂源頭。


  為了打破自己長久以來困在進口食材原產地象牙塔的困境,讓自己不再對這塊土地上的風味一無所知,喬艾爾拋下原本高級西餐廚師的工作,跨過髒兮兮的攤販和高傲的客人間的界線,到菜市場攤上工作,親自在第一線接觸所有美食的關鍵——食材。


  他在觀察菜市場攤販和客人買賣間的互動,看到了人性的幽微與趣味;也從逐攤親手觸碰嗅聞的各式貝介魚鮮、禽肉蔬果食材中,學會了辨識各樣食材好壞的關鍵……這些奇異經歷與挑選訣竅,透過喬艾爾的筆,都化成了書中故事和道道風味食譜。


  《菜市場裡的大廚》為知名線上雜誌「Bios Monthly」廣受歡迎的同名飲食/廚藝專欄文章集結,書中收錄十八篇喬艾爾發生在市場裡的真實故事,辨識人心的同時,也讓你認識市場裡美食的靈魂—— 食材的購買訣竅與烹調方式,書中並依各篇主題加入近六十道適用台灣本產食材的料理食譜。情境式文字書寫結合簡單與健康味美的食譜配方,享受飲食文字閱讀之趣的同時,也能按文輕鬆做出書中各式美食。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Joel 喬艾爾


  1987年生,台灣人,畢業於高雄餐旅大學,曾任知名飯店及餐廳廚師。現為網路雜誌「Bios Monthly」駐站餐飲專欄作家。


  踏入料理世界之前曾是曲棍球選手,就讀高雄餐旅大學期間及畢業後,曾兩度赴法國里昂及巴黎實習、工作。


  喬艾爾獨特的飲食書寫風格及創新食譜規畫,曾受邀至各大專院校主講餐飲寫作及菜單設計。現為兼職作家及餐飲工作者。


  即將前往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NOMA餐廳修業。NOMA曾於2010、2011連續兩年拿下有飲食界奧斯卡之稱的「 San Pellegrino全球 50大最佳餐廳」榜首。喬艾爾是首位獲許前往工作實習的台灣廚師。
 
  FB粉絲專頁:「Joel Chen 喬艾爾」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