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曼寧 / 未知物種【2CD限量典藏版】 唱片公司:最愛音樂

★歡喜入圍2012年全英音樂獎、NME音樂獎,特推出CD2加收16首現場精湛演出★
★2011全英音樂獎最佳女歌手,水星音樂獎二度提名背書,年僅21歲的當代民謠奇葩第三張絕美專輯★
★繼奠定新生代小天后地位的《I Speak Because I Can》後,又一高水準演出★
★Daily Telegraph滿分膜拜、muisc OMH、The AU Review 9/10分稱頌、Any Decent Music綜合評價高達8.0之極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民謠唱作發展半世紀以來,一直以兩個元素為靈魂:優美的旋律與如詩的歌詞。在今天所謂新民謠運動從英國為起點如火如荼開展之際,Laura Marling以早慧的知性與感性發展出一條同儕難以企及的輝煌大道,將這兩個元素發揮到與年紀不成對比的完熟,狠狠甩開強敵如Noah & The Whale、Johnny Flynn的環伺。自2008年一鳴驚人的首張專輯《Alas I Cannot Swim》至今不過短短三年間,便二度入選極具指標意義的水星音樂獎,接連獲得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女歌手」與NME音樂獎「最佳歌手」的無上肯定。


1990年出生於英國Hampshire的Laura Marling,幼時就在音樂教師父親的帶領下開始接觸傳統民謠音樂並學習吉他,漸漸形塑她與同輩少女大相逕庭的音樂味覺。這種半幸運半咒詛的早熟,讓 Laura Marling在16歲到倫敦時就自然成為新民謠運動中最醒目的女聲,並加入同為新進的獨立隊伍Noah & The Whale擔任和聲,之後又與Mystery Jets、Jamie T、Mumford & Sons等人展開合作。2008年發行的首張專輯《Alas I Cannot Swim》即呈現了Laura Marling唱作全才的優異能力,各方擁戴席捲而來,讓英國媒體毫不猶豫封她為民謠新生代的領路者!續作《I Speak Because I Can》更上一層樓,音樂性漸趨完美,至此全然確立Laura Marling當代新小天后的地位!


在揚名立萬之後的第三張大碟《A Creature I Don’t Know》的籌備期間,Laura Marling仍然堅持著音樂創作的初衷與本質,她將記憶與情緒片段積累,等待那具爆發性的瞬間一口氣完成錄音,完成生涯中的情感至高點!這張專輯也是 Laura Marling第二次與製作人Ethan Johns合作,顯然他們的互動更加緊密,對彼此更加熟稔,也造就超凡的音樂氣勢,如同一頭未知生物降臨在狂風暴雨之中!從開場曲〈The Muse〉開始,優雅的詩句與驚心動魄的音樂流動就叫人興奮無比,可看出Laura身上承接的Joni Mitchell等傳統脈絡,也讓聽者對其閱讀之廣大感驚異!專輯中的亮點莫過於中段的一首〈The Beast〉,憤怒與困惑的情緒交雜,熱烈的氣氛映照空虛的情緒,可說是Laura的代表作!還未見識過Laura Marling才華的樂迷,千萬別錯過這張民謠音樂的當代里程碑,看看她創造了一個多麼可怕的物種!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