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自幼失怙,被音樂老師陳周亭收為門弟,周亭患病經濟拮据於是三之與徒妹鳳英走唱於娛樂場以維糊口,但惟胞兄建州始終無顧及他之存在,十多年來遺棄髮妻阿雲,姘上江湖女郎玉嬌此點三之最感為痛心者。

三之南下之便回故里安慰已開設食堂的乃嫂並提起建州之不該。建州生存人間之秘密被美瑛竊聽,一向信父親已亡的美瑛知悉秘聞求證於廚師大松,真相大白後美瑛留條出走企圖藉叔父三之之力尋找建州下落。

想不道美瑛到達前由于周亭投資于時髦的養鳥事業一敗塗地負債累累,迫債甚急,鳳英為解困家計自願前往酒家上班三之為之不喜,而周亭也為了三之之前途故意刺激三之,因此美瑛前來訪問時三之已離去終未遇,於是美瑛開始流浪生活,在廟前替江湖客建州唱了一曲「流浪走江湖」解除窘象,由此被收留,未久美瑛患病,為了治病建州將收音機抵當而與姘婦玉嬌爭吵,他們正在爭吵時美瑛函認自己之存在影響他們失和悄然離去,而玉嬌在于搶奪收音機時失慎跌落樓梯下一命嗚呼罪該應得,建州回房後發現美瑛與其母合照之相片始知係是自己的女兒,到處尋找未果悲痛欲絕,已在夜總會變成紅歌星的三之得萬居叔的解釋後始知老師之迫走出于善意。

於是想向鳳英解釋往酒家找鳳英時卻被醉客毆辱,鳳英亦被拉了而去,在郊外毆客企圖向鳳英非禮,流浪的美瑛見情急中生智嚇走了醉客,原來美瑛係是三之之姪女鳳英大吃一驚,並答應帶她與三之謀面,翌日美瑛如願見三之,鳳英之誤會亦水解重新山盟海誓。

美瑛送入音樂訓練班學音樂,並抽空找尋建州之下落,但消息不然,美瑛離家已久思母心切,亦送了一捆錄音帶藉以安慰慈母,建州悄然回來了,但阿雪卻不讓其進門,於是他將這鉅款清還周亭之債務贖回鳳英自由身,兩情夙願已逐皆大歡喜,而一方面建州卻落魄千街須認妻不能尋子不得其狀可憐又可憫矣。

發表會當天阿雲,大松亦趕來了,係是亞洲公司推出歌星美瑛小妹妹獻唱而由原作者三之親自指揮,「淑寞的女兒」甚獲佳評,散場後建州悄然走來,目睹美瑛母女自疚不敢見面被大松喊住促美瑛認父,一場恨忿悲慟寬恕後阿雲終於棄卻成見原諒了建州,重收舊好,小姑娘入城促成父母團圓,叔父重獲愛情,其功不可沒矣。

字幕: 繁體中文
語言: 台語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