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之鼠 / 焦慮目的 唱片公司:有料音樂



獨一無二的Math Jazz / Drum’n Piano
toe自有廠牌Machu Picchu INDUSTRIAS旗下話題最高樂團


兩台鋼琴,一套鼓,
構成一部充滿畫面感的爵士組曲。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成立於2006年的Mouse On The Keys,成員包括川崎昭(Drums, Keyboards, Piano) 、清田敦(Keyboards, Piano) 與新留大介(Keyboards, Piano) ,2007年於toe自有廠牌Machu Picchu INDUSTRIAS發行首張迷你專輯《Sezession》,2009年七月發行正式專輯《An Anxious Object》,以鼓與鋼琴作為主軸,演奏著似乎沒有經過考慮、實則經過縝密算計的美麗旋律。融合當代爵士、古典與電子節拍等音樂元素,描繪出稜角分明的 城市建築風景。


這張由toe吉他手Takaaki Mino製作的《An Anxious Object》,專輯名稱來自美國詩人與文化批評家羅森伯格對60年代的藝術評論,而「不安和焦慮」正是這張專輯的核心思想,也是Mouse On The Keys團員眼中東京的現代城市樣貌。專輯一開始緩慢引入的〈Completed Nihilism〉,彷彿白天剛甦醒的東京,人們還在棉被中伸直身體;緊接著如大雨般瘋狂落下的〈Spectres De Mouse〉,歌名引用自哲學家德理達的作品《馬克思的幽靈》,呼應著準備出門工作的一天開始,最後的〈Soil〉和〈Ouroboros〉,代表了東京 的夜生活,妖豔紛亂、擁擠不安,最後沉入寧靜。


Mouse On The Keys對音樂情緒的輕重緩急拿捏得非常出色,纖細的鋼琴伴奏,充滿緊張感的豪爽鼓擊,交織出急躁華麗又充滿動態感的音符詩句。不管你是搖滾樂迷也好、爵 士愛好者也罷,你都可以在《An Anxious Object》找到樂趣;甚至有人說:「如果你不喜歡Mouse On The Keys,那你可能是聾了。」不要畏懼他們數學家式的節拍編曲,放開心胸、仔細聆聽,這張專輯絕對會是你人生中最精彩的邂逅之一!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