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樂手 / 向現代民謠之父伍迪.蓋瑟里致敬 唱片公司:Universal紀念美國民謠之父伍迪.蓋瑟里百歲冥誕特別企劃
*另類民謠界四巨頭傑.費爾、威爾.強森、吉姆.詹姆斯、安德思.帕克聯袂出擊,將蓋瑟里遺作歌詞譜寫精采新曲  ★ AMG三顆半星評價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民 謠是屬於庶民的聲音,藉著簡單純易懂的旋律與歌詞傳唱出平民百姓的生活與來自社會底層的心聲,而被尊稱為“美國現代民謠之父”的伍迪.蓋瑟里無疑是廿世紀 前半最偉大的民歌手,以一把吉他走遍大江南北,即便是在美國歷經經濟大蕭條及世界大戰的灰暗沮喪時代,他那頑強永不妥協的嗓音始終傳達給人們最堅定的信念 與力量。被巴布.狄倫視為偶像的蓋瑟里只活了55歲,身後留下超過3,000份未能譜寫成曲的歌詞詩句,除了由其女成立基金會加以保存管理,也持續尋找與 蓋瑟里理念相同的跨界音樂人合作,期盼能讓這些斷簡殘篇得以完整音樂風貌重現。
2012年適逢蓋瑟里誕生百年,使得本輯的發行別具意義,由「新興另類民謠運動盟主」伏特之子核心人物傑.費爾主導,邀請中自動樂團的威爾.強森、早安夾 克的吉姆.詹姆斯,與Varnaline的安德思.帕克三位同樣極具份量的樂團主唱暨創作奇才共襄盛舉,陣容堪稱當代美國另類民謠界的超級組合。專輯中的 歌詞均為蓋瑟里於三0年代在加州短暫停留居住時期寫下,內容涵括其早年的生活寫照及社會觀察,四位樂手以多元豐富的曲風旋律賦予這些文字超脫紙上的新生 命,除傳統民謠吟唱必備的木吉他及口琴,豪邁嘹喨的電吉他藍調、迷離朦朧的迷幻搖滾到師法非法利益合唱團及R.E.M.的另類氛圍盡皆交融其中,不僅為跨 世代樂手神思的無縫傳承留下完美見證,也讓新世代樂迷再次認識並體會民謠之父蓋瑟里的不朽傳奇!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