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母信賴度第一名的作家,從婚姻與教養連動的全新觀點出發!  ● 最具剖析力、感動力、影響力的教養達人,寫給已婚女性的勇氣之書
  ● 繼首作冠軍書《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後,匯集200萬人氣的真情書寫
  幸福的婚姻是1+1大於2,好的教養也需要這樣的基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夫妻兩個人的同心協力,對你和孩子,都是珍貴無比的!
  從來沒有一本教養書從已婚女性角度出發,真正讓她們找回自己,也找回相愛的初衷。
  女性面對家庭中多重角色的分身乏術與挫折感,常來自於無法兼顧婚姻品質與親子教養。她們在婚後開始失去自我,在克盡妻子與媽媽的職責中,卻只感覺焦慮、委屈、無所適從,快樂也跟著漸行漸遠了。
  番紅花在本書中鼓勵媽媽們,如何在家庭以外,照顧自己愛自己;怎樣維繫和先生之間的日常浪漫與相愛氛圍;如何拉近孩子與爸爸的距離;面對親子教養時,一定要保有夫妻共識,並給予孩子空間與自主性。
  父母若先營造一個充滿幸福感的家與適性的教養格調,孩子自然會感到安心與放心,成長為獨立、負責、健康又快樂的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番紅花在愛中教養的經典語錄>
  .一個人很自由,兩個人也自在,可有了小孩的人生,也有它疲憊過後的充盈。
  .每一對夫妻都該深深記住婚前曾經的相愛,吵架時的傷害就能降到最少,彼此多寬容、互相體諒的婚姻,是孩子的重要福祉。
  .一個家是否飄散著心靈醍醐味,也許,是從一對能夠每天溫柔互望十分鐘的夫妻開始。
  .家庭要在人人相愛的氛圍裡,方能興旺安泰,這是我作為女人,對自己婚姻和教養工作的吟味與深盼。
  .幸福是請求自己能夠寬容地看待家人,幸福沒有技術沒有標準沒有比較沒有界限,當我甘願把生活過得實而不華,我終於嘗到了一點點幸福的滋味。
  .每一件生活裡大大小小對的事情,我們都願意不嫌麻煩的引導孩子、要求自己去做,孩子才有可能在我們的羽翼之下,習學到家庭與人生的不浮濫的愛。
  .與其去羨慕北歐國家的教育成果,不如我們充分給與眼前自己的孩子,一點點生活和思考的自由吧。
  .婉轉好好說話,對丈夫發出求救的信號,男人通常也會樂意分擔一些家事的責任,不論笨拙或分量的多寡,我都心存感謝。
  .當孩子擁有吵架的權限和能力,逐月逐年的,談判、退讓、妥協、堅持、尊重、認錯、體諒、和解,在一次又一次的吵架過後,小靈魂於焉真正學習。
作者簡介
番紅花
  台北市人,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
  曾獲選第一屆全國學生文學獎高中散文組佳作,台北市公車詩文比賽第一名。
  目前和丈夫、兩個孩子、一隻貓窩居在內湖的一座小山丘上,每天買菜做飯、讀書寫字、持家工作,在充實忙碌的教養步調中,堅持婚姻仍然無可磨損。
  成立部落格以來,陸續榮獲「親子天下精選部落格」「中時嚴選優格」「親子窩小天才精選部落格」等獎項,是許多父母心中最優雅、最說進心坎裡、最有個人獨特觀點的兩性婚姻和親子教養部落格。如今部落格點閱人次已破兩百萬。
  著有《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給孩子的人生先修班》《當婚姻遇上教養》等書。
  部落格:番紅花的愛人日記www.wretch.cc/blog/bachbug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