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被小用,才是大才:27個不可不知的服務關鍵



最夯的新機會 X 脫穎而出的心法
  倒茶,要緩緩的倒,才能營造舒服的氛圍,讓客人感到貼心;
  報紙,轉向正面再遞給客人,看似簡單的小動作,卻能讓客人感動。
  服務,真的很有學問!
  從跨國連鎖業麥當勞、到台灣大哥大、信義房屋、科技龍頭台積電,都爭相邀請的服務業超級教練、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分享傳授他投入服務業25年、超過22萬小時的服務心法。
  全書共收錄沈方正二十五年的體會,內容分為三大篇。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第一篇「打好基本功」
  在人才輩出的服務產業裡,學歷並不是成為優秀人才的關鍵,而是要有一顆真誠、願意服務的心,
  以正確的服務方法和觀念,學著放下身段、秉持從基層做起的信念,把基本功夫練好,路才能走得久遠。
  另外,如何聽話、講話也很重要。
  開口前,先把說話對象、場合和事件弄清楚,才不會出糗,嚇壞了聽你說話的對象,影響別人對自己的觀感。
  第二篇「保持服務熱情」
  服務業的最大敵人,就是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例行工作,等熱情被消耗光了,也就無法體會過程中有趣的部分。
  常常提醒自己除了做好服務外,也要享受服務的過程,就能從中感受快樂、溫暖,汲取能量與熱情,然後透過服務傳遞更多快樂。這樣的滿足和成就感,會成為支持自己不斷進步與努力的動力來源。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第三篇「用創意打破慣性」,點出為客人著想的重要性。
  規定只是輔助,最高層次的服務業,永遠有無數的規定期待被創意打破。
  你要習慣從客人的邏輯思考,比別人多一份用心,將觀念放進規則裡,服務才會有人性。
  用一點小巧思,就能為服務加值,而且超越競爭對手。
  服務業發展蓬勃迅速,競爭激烈。期望這本好書為台灣服務業埋下更多「大才」的種子,朝向未來「服務的台灣」邁進。
作者簡介
沈方正
  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兼礁溪老爺大酒店總經理。
  秉持著服務熱忱在旅館業服務已超過二十年的時間,自1993年服務於知本老爺大酒店開始即致力於推展優質的休閒旅遊文化,2004年由知本老爺大酒店 總經理轉任礁溪老爺大酒店後,為台灣的休閒度假飯店再開創了新的氣象。目前帶領老爺大酒店集團共九間飯店,包含2011年底於越南開幕之西貢老爺大酒店, 努力成為「服務華人的專家」。
盧智芳
  《Cheers雜誌》總編輯。
  國立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學士暨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天下雜誌》召集人,著作包含與史書華合著《瞄準月亮 至少射中老鷹─郭特利給新世代的真實工作之道》一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