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市場凶險詭譎,巴菲特每天必看!



「這是一本罕見又極度實用的書!」──巴菲特
能讓巴菲特謹記在心的20則投資金律,
也是你在金融市場逆轉勝的契機!
  紐約時報暢銷書!
  華爾街日報:「投資界最令人期待的盛事,除了巴菲特每年的波克夏股東大會,就是霍華.馬克斯的備忘錄!」
  企業經營、股市投資、金融銀行保險業務、商學院學生……必讀的財經佳作。
  經歷多次金融風暴、淬鍊而成的投資避險精華,首度全公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霍華.馬克斯是華爾街最受尊敬的聲音與意見領袖之一,以評估市場機會和風險見識卓越著稱。
  歷經四十寒暑,他爬升到投資管理專業的頂端,當今世界各地的知名價值型投資人對他推崇有加。
  現在,他將多年來的投資心得,濃縮其精華,寫進一本書,不管是業餘投資人,還是飽經滄桑的投資人,都能同蒙其利,台灣讀者們也將首度零距離受益於他的投資智慧。
  馬克斯以畢生經驗和研究寫成的《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解釋了投資成功之鑰,以及可以摧毀資本或毀滅生涯的各種陷阱。他摘錄過去的隨筆精髓,闡 揚其理念,並以實例解說,詳述他的投資哲學發展的歷程;這套哲學充分體認了投資的複雜性和金融世界的凶險。他坦率評估本身所作的決定──以及偶爾的失誤 ──在批判性思考、風險評估、投資策略等方面,給我們寶貴的教訓,並鼓勵投資人當「反向而行者」,以聰明的眼光判斷市場循環,經由積極但慎重的行動取得報 酬。
  成功的投資需要思慮縝密,注意許多不同的面向,馬克斯談到的每一個主題,都證明是最重要的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霍華.馬克斯 Howard Marks
  擁有華頓商學院的財務學士學位,以及芝加哥大學財會和市場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是美國極富盛名的投資專家,具有四十多年的市場實戰經驗,與巴菲特、查理.蒙格齊名,在金融界備受景仰。多年來,霍華.馬克斯寫給客戶的備忘錄一直是業界眾所矚目的焦點,內容的洞悉力和投資哲學更是受到多方推崇。
  他同時也是一家總部位在洛杉磯的投資公司──橡樹資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會主席,該公司管理超過八○○億美元的資產,並曾在二○○七年,以私募基金二八三億新台幣收購了台灣的上市公司 復盛工業,堪稱是掀起私募基金併購熱潮的先行者。
譯者簡介
羅耀宗
  台灣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畢業。曾任《經濟日報》國外新聞組主任、寰宇出版公司總編輯。所著 《Google:Google成功的七堂課》獲中華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九十四年度金書獎;另著有《第二波網路創業家:Google, eBay, Yahoo劃時代的繁榮盛世》。譯作無數,曾獲時報出版公司2002年「白金翻譯家」獎;現為財金、商業、科技專業自由文字工作者、《哈佛商業評論》全球 中文版特約譯者。
  重要譯著有《雪球:巴菲特傳》(合譯)《坦伯頓投資法則》《致勝》《誰說大象不會跳舞──葛斯納親撰IBM成功關鍵》《資訊新未來》《科技活氧革命 ──資訊進入人性化的時代》《明日引擎──以創意與研發贏得未來》《數字的陷阱──解開12個數學的迷惑》《富裕之路》《解放型管理》《浩劫1990》 《飛越1990》《兩個幸運的人》《意外的電腦王國》《領導與整合》《經濟學與法律的對話》《標準普爾教你做好第一次投資》。
  曾任聯合新聞網「數位文化誌」網站(mag.udn.com/mag/dc/index.jsp)「網路創業家」專欄作者、《管理雜誌》UPSIDE特約編譯、《中央日報》全民英語專刊特約作者、總裁學苑《網路春秋》專欄執筆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名人推薦
王伯達、林茂昌、周行一(政大財管系教授)、郭恭克(鉅豐財經資訊執行長)、敖國珠(三立財經台總編輯)、盧燕俐(資深財經媒體人)、趙靖宇(環宇電台「趙靖宇時間」主持人) 各界專業推薦!
  .這是一本難能可貴的好書,引領投資人進入第二層思考。──林茂昌
  .我每天打開郵件信箱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有沒有來自霍華.馬克斯的備忘錄。我一讀再讀,總能從中學到新知識。──華倫.巴菲特
  .《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一書勢必成為投資經典──它將輕而易舉在每一位喜歡動腦思考的投資人書架上占得一席之地。馬克斯萃取多年的投資智慧, 寫成論述清晰、趣味盎然且深入淺出的力作。──裘爾.葛林布拉特,哥倫比亞商學院、哥譚資本(Gotham Capital)創辦人暨執行合夥人
  .就算你有一批優秀的人才,浸淫在價值型投資法數十年之久──包括深入思考它的精髓,而且不斷撰寫分析報告──還是沒辦法寫出像這樣一本對價值型投資 人十分實用的書。──傑瑞米.葛蘭瑟姆,葛蘭瑟姆梅育范歐特洛公司(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共同創辦人暨首席投資策略師
  .定期收到馬克斯所寫投資隨筆的人,總是迫不及待,期盼它們趕快送到,好拜讀字裡行間的真知灼見。現在,這位傑出的投資人,把他的智慧和經驗公開給每 一個人。這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方法,投資人非讀不可!──塞斯.柯拉曼,包普斯特集團(The Baupost Group)總裁
  .投資著作那麼多,卻很少比得上馬克斯在《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一書所樹立的高標。這本書洋溢智慧、用詞風趣,並以歷史為師。如果你想避開投資陷阱,本書必讀!──約翰.波格爾,先鋒集團(The Vanguard Group)創辦人暨前執行長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