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辦公室裡的內心話:頂尖CEO不能告訴員工的成功祕訣



◎商業周刊第1279期書摘
公司裡最有權力的人,個人辦公室一定在角落。
  角落辦公室是成就的象徵,是大辦公室裡眾人努力的目標。
  這些坐擁財位、權位的人如何脫穎而出?
  哪些態度、習慣與人不同?
  如果你需要一句話來讓自己豁然開朗,務必聽聽這些來自「角落辦公室裡的內心話」——因為,這些話不能對自己的員工說。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為什麼坐在角落辦公室裡的領導者,有些內心話不能對員工透露?因為: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他們一樣會感到害怕與徬徨。
  .部屬提出問題的時候,他們心裡並沒有好答案,外表卻得篤定。
  .他們自己情緒低潮時,卻得鼓勵振奮員工。
  .工作排山倒海而來,部屬視老闆如超人,但他們一星期一樣只有七天。
  這些不確定與徬徨如果對員工吐露,很可能導致人心惶惶、一哄而散,在商業的世界裡,領導者必須戴著充滿確定的面具,他們拿人薪水,就是要備妥答案,所以領導者不能說不知道,一定要有答案。尤其是這六種疑問:
  .這些坐進角落辦公室的CEO是如何克服工作上的挑戰?
  .面對未知時,他們怎麼思考讓自己篤定?
  .當心中充滿疑惑時,他們又該如何找答案?
  .自己情緒低潮時要怎麼激勵團隊士氣?
  .有哪些人生體會讓他們做出這樣的決定?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有野心又這麼有耐心?
  為了找出這些不為人知、不能告訴員工的祕密,《紐約時報》得獎專欄「CornerOffice」作家、普利茲國內新聞獎得主亞當.布萊恩訪問了全球75位頂尖執行長(CEO),詢問他們是如何坐進角落辦公室,又如何看出未來誰會是好領導者: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1.不說「不知道」,懂得如何用問題找答案:「領導者的工作就是問問題,沒有問對問題,絕不會得到對的解決方案。」
  2.不為錯誤而自責,反而因錯誤而不斷嘗試:「當我嘗試某件事,沒有得到結果時,我不是自責,而是回過頭再試一次。」
  3.不求明星員工,但團隊決不留老鼠屎:「不論這個人的能力有多好,還要再乘以他的團隊合作精神。」
  4.每天都要脫離舒適圈:「我每天都試著脫離我得心應手的領域一次。」
  5.重視時間管理,說話有重點——喜歡說故事:「如果你連續說三個真實的故事,人家就會投你一票。」
  沒有誰是「準備好了」才成為領導者的,領導的技術是一種在職訓練——你永遠在邊做邊學。你要怎樣才得以成為好的領導者呢?作者提出你在工作上必須努力的六個面向,包括:
  言談舉止的方式、時間管理的竅門、高明的開會方式、
  學會看出誰是人才、走動管理的要領、如何當教練而不是講球評。
根據這75位頂尖CEO的經驗:
  最棒的領導者:「肯定」員工,是最高明的督促。這方法全世界都適用。
  最笨的領導者:事必躬親的結果是,長處用到極致,就會變弱點。
  最爛的領導者:雙重標準,這樣員工會無所適從。
  想要成功,沒有單一標準,書上的理論也無法一體適用,但你無須自行摸索決定哪種方式對自己比較有用,因為,這些CEO的實務經驗可以加速你學習成為領導者的過程:
  微軟、思科、雅虎、大陸航空、全錄、通用、福特汽車、萬事達卡
  梅西百貨、沃爾瑪、百思買………75位頂尖執行長的人生智慧
  你一定能找到受用一生的一句話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亞當.布萊恩 Adam Bryant
  《紐約時報》新聞編輯,在該報週日財經新聞版撰寫受歡迎的「角落辦公室」(Corner Office)專欄。《紐約時報》在2010年贏得普立茲國內新聞報導獎,布萊恩特是得獎團隊的責任編輯,他也曾在《新聞週刊》(Newsweek)擔任資深作家和財經商業編輯。
譯者簡介
林麗冠
  台大中文系學士,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碩士,譯有《Google會怎麼做?》、《雪球─巴菲特傳》、《誰說人是理性的》、《漫步華爾街》(以上合譯)、 《稱職主管16堂課》、《專案,就是要這樣管理》、《決策制定》、《廢墟中站起的巨人》、《我的神秘河流》、《在地的幸福經濟》、《丟掉50樣東西、找回 100分人生》等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