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惡果:歐債風暴與新第三世界之旅



《大賣空》《老千騙局》《魔球》暢銷作者
--麥克.路易士Michael Lewis--
踏出美國本土,放眼歐洲最新力作!
  歐債危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跟著麥克.路易士實際走一趟歐洲,不就知道了嘛!

  新第三世界之旅導覽
  -冰島?你是指某支避險基金嗎?-
  -希臘人還發明了數學呢!-
  -愛爾蘭的原罪-
  -德國人的秘密生活-
  -說到國債,美國人怎麼可能逃得掉?-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在2002年到2008年間,低廉信貸的海嘯襲捲全球。這並非單純的金融現象,而是一種誘惑,誘惑許多國家的許多人耽溺於平時負擔不起的奢侈浪費,他 們平時不易顯露的性格這一次全都曝了光--冰島人不想再捕魚,當個銀行家不是比較高尚嗎?希臘人發明了數學,但他們永遠理不清自家的財政數字。德國人希望 自己變得更日耳曼。愛爾蘭人則期待自己不再是苦情的愛爾蘭。
  麥克.路易士承襲過去數本暢銷之作的拿手絕活,透過許多個性鮮明、行事乖張的角色,來述說意味深長卻複雜難解的故事。那些角色之怪異奇特,往往讓人以 為出自杜撰(那你就錯啦)。在本書中,你會赫然發現冰島央行的前總裁原本是詩人(而且毫無銀行業務相關經驗);希臘一位優秀聰明的僧侶大玩資本主義遊戲, 以籌措資金拯救毀敗的修道院;愛爾蘭地產開發商受金融崩潰拖累,他一腔苦恨氣難消,最後開著推土機和起重機向國會示威抗議;史料證明,德國文化自古對大便 等穢物有超乎尋常的迷戀,卻又不能置身其中--這正是德國人在當前金融危機所扮演之角色的最佳描述。
  路易士這趟前所未有的歐洲之旅,不僅詳述歐債始末,亦不留情面地揭露種種可笑可憫的事實。美國人看著這群愚蠢的外國傻瓜,或許不免自我感覺良好。但在 路易士實是求是的殘酷眼光轉向美國加州和華府之後,我們自然知道,路易士將以一貫幽默嬉笑的文體作為掩護,對美國這個全世界最大、最貪婪的負債國展開批判 和針砭。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麥克.路易士Michael Lewis
  曾任所羅門兄弟債券交易員,出道作《老千騙局》(Liar’s Poker)便讓他躋身國際暢銷作家之列。另有已改編為電影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魔球》(Money Ball),以及《大賣空》(The Big Short)等多本暢銷著作,為《紐約時報》及AMAZON暢銷書榜常勝軍。現與妻小定居加州柏克萊。
譯者簡介
陳重亨
  淡江大學國貿系畢業,曾任《財訊快報》、《經濟日報》編譯,譯作散見於財信、皇冠、時報、遠流、臉譜等出版公司。譯有《Google總部大揭密》《金 錢實驗室的人性考驗》、《原物料投資一本通》、《我們相信聯準會》、《彼得林區征服股海》、《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投資心理學》等書(以上皆由財信出 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