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z / 寫給下雨國的王子



Jeez樂團介紹
Jeez 吉尼和克里斯於2011年3月組成,曲風為都會民謠,以清澈的吉他編曲與乾淨人聲詮釋生活中的大小快樂與悲傷。2012年,Jeez吉尼和克里斯發行第一 張EP:「寫給下雨國的王子」生活儘管費力,但是決定了就要前進。 吉尼和克里斯,將帶給你的不是一種溫暖,而是在料峭的細雨之中,仍要撐傘微笑向前的生命力。Jeez 有時候為你打起一把遮雨的傘時候陪你靜靜的在雨中前進。」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歌曲介紹
1. 寫  有如在愛人耳邊的呢喃耳語,「寫」裡的心情,正是我們對愛人無法開口的那些反覆與猜疑。歌曲除了迴旋式的主題,彷彿與自己對話問答般的歌詞,更唱出 我們對愛的渴望與遙想。雖然只有簡單的配器與人聲,但是透過合音的轉換與效果,有如唱著我們在情感迷宮中,對愛人時而迷幻時而清晰,只能在心裡唱給自己的 那些小小呢喃。對吉尼和克里斯而言,「寫」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結束,更是這張《寫給下雨國的王子》EP的主要概念:一份忠於自我情感的態度。放在第一首 歌,就是要讓大家開門見山。
2. Little Prince 殘酷的童話故事夾雜著現實的無奈訴說,拆解對愛情的美好想像,淡淡的口吻唱著深深的沮喪,看似簡單的起承轉合,卻承載了我們這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 「愛」。透過美好的童話故事,隱喻著我們對愛的美好初衷,口琴聲悠悠唱著青春不再的惆悵,我們都曾經是誰的王子或公主,但是我們卻沒有一個誰的故事結局像 是童話。在歌曲末段,留了巧妙的伏筆,跳脫格局與主觀,讓沮喪的故事終於又能重新希望了起來,而傷心的王子或公主,無論如何,都會有下一段故事在等著。
3. 角間酒館
「角間酒館」是主唱吉尼學生時期和樂團腦力激盪的作品。特別的是歌名是為了團名而定,所以是一首先有歌名才有旋律、歌詞概念的有趣創作。透過團員彼此丟接 想法、文字遊戲,拼湊出這首看似清澀、稚氣,卻格外真摰的歌曲。學生時代的煩惱能有哪些呢?除了感情還是感情,大家集合一氣的煩惱無解,就誠如歌詞寫的 「期待沒人拆得開」,但學生時代、青春正盛的當下,其實誰不一心充滿希望可以等到那個拆開的人呢?青春最可貴、最難得的地方就是在於,我們總是能夠一下絕 望卻又一下充滿希望,這樣可愛的年輕歲月,絕對無價。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