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台灣.校園奇案



  法國荒謬劇大師尤金.尤涅斯柯說:「只有在荒謬的時代,才有不絕的荒謬故事。」
  這本書是「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首獎作品《你不知道的台灣》裡的第二單元,也就是最受網友歡迎的《戒嚴時代的校園奇案》。高達五百多萬的點閱數,證明了台灣人共同記憶裡的黑盒子,總有一天還是會被我們因良知與好奇而打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你相信在台灣聯考史上的最大作弊案裡,上千名考生拿到考卷後大吃一驚,因為考題竟與昨天補習班的模擬考一模一樣嗎?你知道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與建中學生殺人案的真實度有幾分相符嗎?你還記得一九八五年的十大校園美女與台大校花蔣家唐嗎?
  在那荒謬的時代,雖然「髮」禁森嚴,還是有一大堆學生在中正頭與西瓜皮上搞點小花樣;雖然軍警戒備,海專與八大名校的男生還是相約「決戰中華路」,最 後還集體「坐」軌抗議;雖然警方大力取締奇裝異服,女生卻毫不畏懼,持續用迷你裙與熱褲的「搶佔西門町」,也留下很多熱血的回憶。
  作者用日記與剪報,打造了這台時光機,讓這些有笑有淚的青春期回憶,透過22件轟動全台的校園奇案,與年輕讀者們一起分享。
  戒嚴是我們台灣這一代中年人共同的大學,只要能在這裡修完學分,日後遇到再怎麼惡劣的環境,我們也都不害怕了。因為我們相信:
  「一切的痛苦都會過去,只有美好能留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首獎作品,540萬人瘋狂點閱。
  *本書是華文網路界的傳奇,雖然每篇文章都高達一萬字,完全顛覆一般人的網路閱讀極限;但因題材新穎、考證詳實,加上故事生動、犀利風趣,因而廣受歡迎,點閱及轉載屢創新高。
  *2011年9月年出版《你不知道的台灣.國軍故事》後,立刻五刷,並獲得NEW98《一點照新聞》楊照、中廣《人來瘋》黎明柔、飛碟《飛碟早餐》唐 湘龍與中廣《新聞大解讀》胡忠信等廣播節目專訪介紹,是一本質量並重的好書,今年再次出版第二本《你不知道的台灣.校園奇案》。
作者簡介
管仁健
  一個堅持把自己關在「時間膠囊」裡,新的事記不住,老的事又忘不掉,在無奈裡尋求回憶的後青春期男生。
  他喜歡觀察小人物,卻不理會大時代;他喜歡讀書與剪報,卻不管成績與後果。他討厭政客,但政客更討厭他。在一群人當中,他總是唯一堅持要說出:「國王沒穿衣服」的那個人。
  戒嚴時代就讀中國市政專科學校公共衛生科,畢業後服役;解嚴後插班東吳中文系,1994年畢業後擔任絲路出版社主編,同年小說<塵年惘事>獲第八屆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評審推薦獎。1996年起任文經社文學類叢書主編,所編書籍多次獲得金鼎獎、好書大家讀等各類獎項。
  2005年在PCHOME個人新聞台,架設《你不知道的台灣》懷舊部落格,點閱已破四百萬,每篇文章字數雖高達一萬字,完全顛覆網路閱讀習慣,卻仍有高達一萬至十萬的死忠網友點閱,轉貼的還無法計算,已在網路世界裡創造了奇蹟。
  著有小說《塵年惘事》、雜文《用生命寫笑話》、《你不知道的台灣.國軍故事》與《你不知道的台灣.校園奇案》等。
  部落格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