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獨也最飽滿的道路



滿心的珍惜,換來堅強的靠山。懂得納福的人,必不孤獨。
  沒有人應該是一座孤島。
  有人遇到困境時選擇自我封閉或逃跑,而她決定投入所有關懷者的懷抱。
  身為罕病兒的母親,由於她的堅強無畏、知遇惜福,這條看似孤軍奮戰、披荊斬棘的道路,竟感受了最飽滿的愛與祝福。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最震懾人心的教養體驗,最不折不扣的勇敢靈魂。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繼暢銷書《30年的準備,只為你》後最新作品。
  人總是這樣,似乎站在黑色面前,你才會發現、甚至相信手中的白色果真是白的。
  我也常因為看到有些人的生命功課比我們的更困難,才提醒自己別再感慨,好好數算所擁有的愛與溫暖。
  如果我能夠讓人看見在你身上理所當然、我卻得來不易的幸福,那麼我非常榮幸成為對照組。
  留學、旅居國外、精通多國語言……在生下罕病兒錫安、遭遇人生最大的難關之前,她是個聰明、勇敢、多情浪漫、讓大部分人艷羨的女子。如今,她卻是旁人驗證自身幸福的「對照組」。
  神選擇將錫安交付到她的手中,因為知道她耐得過養育特別孩子的艱苦,挺得住隻身抵禦大風大浪的孤獨,也悟得出擁抱關愛不是示弱而是福分。
  這個震撼了每一個父母的心、讓百萬讀者重新審視生命的堅強女子,在每一次收拾行囊、面對挑戰、日夜所思當中,堆積起濃烈的感恩、惜福與感動。
  生命在她的眼中如此新鮮、豐盈,每一秒都在為下一秒的更美好而做準備。那你呢?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錫安媽媽的滿滿祝福
關於奢華──
  .不是買不起,是不需要。不需要名牌證明我的品味。我不否認它帶來的那些小小的虛榮、尊貴的快感,但它不是我的必須,不配定義我的地位。
關於磨難──
  .世界是不公平的,但每天升起的日頭是公平的,它照好人、也照壞人。磨難是冷酷的,但我的心是溫暖的,它不眠不休的把血液和氧氣送到我全身,它毫無保留地讓我愛、讓我感動與體悟。
關於家人──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再怎麼和樂的家庭也是如此。但因為一起走過許多高低起伏,彼此付出過那麼多的關懷與冷戰也澆不熄的愛,一點時間、一句道歉和一個擁抱,就融化了所有誤解與爭執。
關於未來──
  .無論已過的喜怒哀樂是幻覺與否,真實也罷,妳都只能忘記背後,不斷的往前走去。為了不辜負那些愛妳的眼睛,為了下一次再看進妳的眼睛,我能夠確定自己不受蒙蔽,看見真正的自信與歡欣。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卓曉然 (錫安媽媽)
  自幼喜愛爬格子,學生時期的作品曾被收入《愛要告訴他》(泰山文化基金會出版),並曾獲聯合報文學營小說組佳作。淡江大學畢業,主修西班牙語、輔修法 語;法國馬賽第一大學應用外語碩士,工作足跡遍及新加坡、台灣、香港與上海。原為踩著高跟鞋獨立自主的現代新女性,二○○六年兒子錫安出生,因病需要密切 照護和早期療育,不得不成為踏著平底鞋跑遍醫院的全職媽媽。
  白日陪兒子奮鬥復健,夜晚挑燈寫作,以「錫安媽媽」的身分記錄兒子成長與為母心情,部落格「錫安與我 / Zion and Me」曾入圍二○○八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決選、二○○九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初選,同時是二○○八年與二○○九年 中時嚴選部落格。數十篇文章入選為中時嚴選好文,作品散見於《聯合報》及《講義雜誌》。曾獲聯合報懷恩文學獎社會組二獎、向上基金會文學獎社會組首獎。
  著有《30年的準備,只為你》《你是我的唯一》。
  作者部落格:www.wretch.cc/blog/ZionandMe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