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的旅行



  置身未知的所在
  讓自己感受陌生的魔力
  也讓這未知激起我們生活的光芒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本書為日本《生活手帖》總編輯松浦彌太郎2005至2007年於《COYOTE》雜誌的旅遊專欄「Good Day!」集結。

  此專欄的主題為在自已喜歡的城市漫步,畫出自己專屬的地圖。去旅行時,不使用外面買來的現成地圖,而是把自己散步的地圖畫出來。「自己散步畫地圖」──如果能擁有好幾張自己專屬的地圖,是多麼美好開心的一件事。

  松浦與知名攝影師若木信吾一同旅行,足跡遍佈美加、歐洲,也造訪了台灣台北及台東兩地;兩人皆不事先規畫旅程,也不上網查景點資訊,背起背包,隨性散走,以自己的擅長的方式用文字或攝影紀錄下對未知地方的感受。


  「如果要問我旅行的樂趣是什麼?就是即使到了幾乎一無所知的地方,
  那裡也必定有耀眼之處,而自己親自將這些光芒一個一個拾起收集起來。
  希望讀者能在書中,感受到這些小小的耀眼的美好。」──松浦彌太郎


  在喜歡的街道, 尋找喜歡的地方,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吧!
  我們就是這樣旅行的──
  在迷惑中,找到自己的步調,
  愉快享受12個城市的方法。


  到了舊金山必去北灘
  夏威夷則是要去希洛
  紐約要徹底走過曼哈頓
  到巴黎要去奧貝爾康普夫
  在柏克萊的古書天堂徜徉
  到麻州布林菲爾德的跳蚤市場採購
  東京要去逛逛中目黑
  加拿大不可錯過溫哥華
  洛杉磯的夕陽絕美
  感動於台北的書香文化和好吃麵包
  拜訪台灣台東的原住民
  也別忘了
  到倫敦要去紅磚巷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作者簡介


松浦彌太郎


   一九六五年生於東京。現任日本《生活手帖》總編輯、COWBOOKS代表、作家。十八歲赴美。回國後,成立了專門販售老雜誌的書店m&co. booksellers。二○○○年開始經營行動書店,二○○二年成立COWBOOKS,現於中目黑和南青山設有店鋪。也從事翻譯,散文作品散見各雜誌。 著有《我的好書這些書》1&2、《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嶄新的理所當然》、《謝謝你》、《日常的每一天》、《生活靈感集》1&2、 《日日100》、《續.日日100》、《最糟也最棒的書店》、《旅行的所在》等書。


攝影者簡介


若木信吾


   一九七一年生於□松市。畢業於紐約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攝影系後,作品刊登於《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Newsweek》、《Switch》、《FIGARO Japon》等日本國內外雜誌,也活躍於各廣告媒體。作品有持續拍攝自己祖父的《Takuji》、《葬送》,拍攝自己結識的藝術家的作品集《TIME AND PORTRAITS》、木村拓哉寫真集《%》等。另外也身兼導演,拍攝電影,活躍於各個領域,電影作品有《星影華爾滋》(二○○七年)、《圖騰Song for home》(二○○九)等。


譯者簡介


黃碧君


  日文譯者。喜歡逗貓、玩狗、散步、閱讀、旅行。譯有《敦子的食堂》《幻想圖書館》、《奇怪□》、《小星星通信》、《跟媽媽去旅行》、《圓與方》、《書設計》、《巴黎一個月的生活》等書。並致力中書日譯,把台灣好書推到日本,為聞文堂副代表。


  1. 坐火車的抹香鯨:一切只當心情好,旅行不用遠行能一個人,就盡量一個人
  2. 老天有交代,這輩子要狠狠玩一次︰一個背包、兩年半、十六個國家、無數新朋友以及滿滿的勇氣和回憶
  3. 自在的旅行
  4. 轉山-邊境流浪者
  5. 追櫻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