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設計解剖書


  你想要為《家》找到《對的設計》嗎!
  你想要對《室內裝潢與設計.知其然,並且知其所以然》嗎!
  你想要每個人踏進你家都會立刻按一百個讚嗎!
  你想要讓你家的室內設計,二十年都住不膩嗎!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或者,
  你是正在研讀室內設計的學生。
  你是專業的室內設計師。
  無論您是房子的主人、學生、室內設計師,這本書都非常適合您閱讀。


  松下希和,本書作者。
  哈佛大學建築碩士.日本一級建築士.日本建築學會院士


   松下希和除了具備世界頂尖的專業背景,還有十多年的實務經驗。在本書中,松下希和介紹十一位傑出的女性設計師,從她們眾多的作品中精選超過 80 件經典級作品,並且有系統的整理為廚房、餐廳、客廳、椅子、臥室、書房、小孩房、玄關、浴廁、收納、隔間等十一個主題,仔細解剖這些經典作品的設計巧思與 設計原理。


  這十一位傑出的現代建築室內設計及家具設計師,都是『住宅裝潢設計領域的行家』,她們的設計觀點『蘊藏著珍惜物品、永續使用的精神』,創作出許多劃時代的嶄新作品,這些作品也奠定了後來住宅裝潢設計的基石。


  【給房子的主人】


  房子,不僅只是遮風避雨的地方,
  房子,是休息、享受的地方。
  有一間自己的房子,是幸福。
  有一間自己設計的房子,是完美。


  從大門區的布置,到推門進去後的玄關,從客廳心愛的沙發,到熄燈就寢的臥室,如果都能親自與室內設計師討論,再一路監工,看著它完工,然後歡喜的搬進去,與最愛的家人共同享受溫暖的家。讀完本書,能幫助你更順利的做到這些事情。


  例如本書中解剖廚房的設計:
  應該設計「獨立型」廚房還是「中島型」廚房?
  廚具設備要重視外觀?還是應符合家人的生活需求?
  如何為小坪數的單身公寓設計「行動式廚房」?
  我如何擁有「環保廚房」及「黃金比例廚房」?


  松下希和用非常親切的筆調,非常平易近人的寫出這些專業知識,再加上中山繁信建築師的鼎力相助與指導,松下希和繪製出一幅幅簡單、清楚又專頁的插圖,讓我們非常容易吸收書中的內容。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給學生或室內設計師】


  ◎ 瑪格莉特.禮沃絲基的「法蘭克福廚房」,省時省力的流理台設計,可以坐下來切菜、洗菜,是系統化廚房設計的先驅,後來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 永久典藏。


  ◎ 愛農.奧圖設計的《黃金比例廚房》,流理台與吊櫃的尺寸,均以合乎人體高度及人體工學調整出最合宜的尺寸,不但提高廚房工作的效率,也奠定了現代系統廚具的基石。


  ◎ 施洛德太太與吉瑞特.湯瑪斯.李特維德建築師合作的「施洛德廚房」,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 芮.伊姆斯的經典名椅「貴妃椅」、「胡桃凳」,開創了突破傳統的流線造型的椅子設計,被美國工業設計協會 (IDSA) 評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


  ◎ 麗麗.萊希因其代表作「LR36/103座椅」獲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列名為包浩斯時期傑出女性設計師之一。


  ◎ 艾琳.葛芮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她的設計經常顛覆制式概念,例如其代表作「不羈椅」充份襯托出女性特質,開創了嶄新的女性設計哲學。


  本書許多個案都是業界的經典設計,然而許多參考這些案例而設計的作品,往往會因為外觀、視覺的因素而做了一些改變,但卻因而失去了原設計的精髓。經由本書介紹這些設計的原始初衷,我們在做設計思考時,或許會因此而找回了原始設計的精神與巧思吧!


本書特色
 
  解剖近代四大建築巨擘引領畫時代傑出女性室內設計師及家具設計師,如何創造出:


  法蘭克福廚房
  馬賽公寓的廚房吧檯
  施洛德住宅的客廳
  黃金比例廚房的誕生


  為《家》找到《對的設計》


  向11位室內設計大師的經典名作拜借智慧
  以契合現代生活文化的實用角度切入
  解剖這些經典作品的巧思與精彩絕技
  無論您是《室內設計專業人士》
  《研修建築或室內設計的學生》
  或是《正要打造自己夢幻福邸的屋主》
  書中作品的原始創意,將勾起您源源不絕的靈感


  1. 綠領建築師教你設計好房子
  2. 裝潢設計解剖書
  3. 最新建築技術規則(一零二年一月版修訂本) (附補充規定圖例)
  4. 裝潢建材全能百科王:從入門到棈通
  5. 安藤忠雄:我的人生履歷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