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去問嚴曉翠:薪水不用贏在起點、要年年漲到頂點的祕訣


  「我怎麼知道,這工作值得我投入?有熱情就夠嗎?」
  「主管把我當小弟小妹使喚,我該如何應對?這樣做甘有出頭天?」
  「我的薪水好低,怎樣才能快速加薪?」
  「客戶、上司超龜毛,老要求我一些根本不可能的事,怎麼辦?」……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關於上班的事,你都可以去問嚴曉翠!
  學她「像個傻瓜般精明」,打字小妹十年就能做上執行長。


  嚴曉翠,現為利眾公關集團董事長,是台灣公關界的頂尖CEO,服務過的客戶橫跨消費、科技、金融、醫療等產業類別。她從底層(比基層還低)升到高層,但你知道嗎……


  她的第一份正職薪水只有8K,比現在年輕人抱怨的22K還少一半,當其他同事下班忙著約會吃大餐,她常是被主管要求在下午五點半留下「幫忙」打報告。
 
  除夕當天人人趕回家過年,她得陪主管準備對客戶的提案,然後再搭末班車回屏東老家,同事總是笑她傻,領這麼少、還做這麼多?


  但十年後,她成為年薪遠遠超過百萬的頂尖CEO,統領近三百名員工,打造出一年上億以上的營業額。她的薪水十年加了十幾二十倍,怎麼辦到?


  因為,她這樣看待工作——

  ◎公司裡最重要的工作,是哪個職位?是「補位」。
  ◎想加薪?你得創造被人差遣的價值。
  ◎要當個「好咖」,但不能只是好相處。
  ◎學會交談。交談—無關乎喜不喜歡,而是有沒有準備。
  ◎別說:「這個我不會」;要說:「真是好機會」。
  ◎人若不思考,就只是主管的剪刀和糨糊。
  ◎工作和生活應該清楚切割?這種人不會長進!
  ◎生活只有辦公室和床的人,不會有創意。
  ◎想被老闆重用?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品牌」
  ◎在公司裡「不懂不問」和「不懂馬上問」都是自掘墳墓。你問的問題,決定了老闆和同事如何評價你。
  ◎你會問「好問題」嗎?你得拿蘋果去換水蜜桃。


  安定、升遷、加薪、成就,在外工作,咱們要求的無非就是這些而已。如何辦到這四件事?你一定要問嚴曉翠,因為這些她全都經歷過。


  嚴曉翠的朋友、客戶總是說「這件事,可以去問嚴曉翠」,你在職場上所遇到的疑難雜症,更可以問嚴曉翠。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作者簡介


嚴曉翠


  利眾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輔大企管系畢業、政大傳播學院在職班碩士。1988年7月進入公關公司,從助理做起,每個職位都做過,集團內每一家公司都待過,是台灣公關界的頂尖CEO,服務過的客戶橫跨消費、科技、金融、醫療等產業類別。


  2012年離開任職超過23年以上的公關集團,自行創業,目前為政大廣告系助理教授,也是國家文官訓練中心及證券市場發展基金會講師。 從2002年開始擔任公關基金會董事至今,曾任公關基金會執行長。


  1. 快思慢想
  2.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3. 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
  4. 帶人不能用命令,一定要學會「暗示的技術」:62招暗示法則,不必把話說白,任何人都能自動自發幫你做事!
  5.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修訂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