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教:再怎麼散漫,我都能把他變優秀 主管最重要的能力,不是領導、不是管理,而是校準部屬行為


 

不管組織裡有多少米蟲、天兵、馬屁精,作者認為:
「如果你能提出適當的工具,為員工設計正確的流程,
你不但能看見成果,還會發現,他們都非常優秀!」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37歲時,他空降接手一個爛團隊:
  主管漫無目標,員工擺爛、浮報款項,做事交差了事……
  那年,公司赤字2700萬美元。


  2年後,每個人搶著貢獻好點子,
  客戶滿意度越來越高、獲利也年年增加。
  他,到底做了什麼?


  2004年,艾許接手的單位有750名員工,面臨嚴重的財務危機,快付不出薪水,赤字達2700萬美元,正準備漲價、縮減業務,還要縮編四分之一的員工。在艾許的領導下,赤字完全消除,而且不但沒有裁員,也能大幅增加業務,還史無前例地降低票價。


  在書中,艾許分享了他如何改造不良組織的弊端與通病,並帶進就事論事、公開辯論的文化,把一個貪污腐敗、揮霍無度、效能低落的單位,整頓成一個不斷改善生產力、提升顧客滿意度與獲利的模範單位。


  艾許接手這個團隊時,所有組織效率低落的通病,都讓他遇上了,甚至因為是公務機關,問題更加棘手:


  .管理階層沒有目標和計畫,也缺乏衡量績效的工具
  .管理階層平時任意揮霍經費,只想以裁員、漲價來補財務缺口
  .決策過程不在乎大方向對不對,只在乎誰是老大,老大說了算
  .討論過程不重視客觀數據,充滿「我覺得……」的言論,結果是官大學問大
  .了解主管個性就能得到權力,組織上下只有應聲蟲,聽不見不同聲音、看不到問題真相
  .表現好沒有激勵,士氣低迷,員工覺得上班像坐牢
  .員工隨意請病假,再領高額加班費;製造假公傷,請領賠償費
  .沒人在乎顧客感受:公車常常遲到;乘客來電,6分鐘還無人接聽
  .沒人在乎服務品質:公車地板黏答答,乘客得小心幼兒隨手撿起嚼過的口香糖往嘴裡送
  .更慘的是,蠻橫的工會擺明鬧場、抵制,還恐嚇其他員工


  艾許接手後,展開一連串徹底改造的動作,現在他們有目標、有計畫、有衡量工具、根據客觀數據討論工作,從管理階層到基層員工,全部改頭換面,主動追求更好的工作績效。目前,每一年的生產力、獲利能力、顧客滿意度仍在持續提升。


  本書是一個鼓舞人心的真實故事,一個沒有受過正規商業訓練的人,卻能改變整個事業,甚至影響整個行業做生意的方式。艾許證明,只要領導人有魄力,再爛的團隊都能起死回生。只要領導人有決心,不管公私立機關都能找到提升工作效能的方法,並為納稅人和股東創造價值。


  有心提升自己領導與管理技能的人、關心政府組織、有非營利組織經營效能低落問題的人,都能從艾許的故事得到重大啟發。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作者簡介


馬克.艾許(MARK AESCH)


  馬克.艾許是羅徹斯特傑納西運輸局局長,也是公共管理界公認的思想領袖,《華爾街日報》、《治理雜誌》、《紐約時報》、《美國國家公共電台》及其他媒體都曾引用過他的言論。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