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箱


  ◎宮部美幸時代小說入門首選


  「人生在世,誰沒有無法言說的祕密?」
  糕餅老鋪有個代代相傳的信匣,
  墨黑的漆上雕著不祥的木蘭喪花,
  一旦打開,災禍便會降臨。
  這回,輪到年僅十四歲的少女繼承……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
  從人心深井汲取的甘苦話本,
  寫盡生活的恐怖、無奈、溫暖與哀傷,
  最詩情,也最機鋒處處的時代短篇集。


  ◎八篇故事,獻給--
  發覺潛藏心底的可怕念頭時,
  不敵欲望的人們,以及竭力戰勝的人們。


  〈忍耐箱〉
  一把大火燒毀了糕餅店近江屋,昏迷不醒的老闆娘緊抱著一只黑盒子。
  忠心的女傭交代倖存的小姐阿駒絕不可打開,否則會發生不幸。
  阿駒驀地想起,曾在夜裡窺見爺爺和爹娘對著黑盒子低喃「忍耐、忍耐」……


  〈仇家〉
  廚師加助三度遭人刺殺,雖然是在夢裡,鮮血的觸感卻揮之不去。
  於是,他決定請鄰居的浪人充當保鑣……


  〈帶進墳墓〉
  膝下無子的市兵衛夫婦收養了三個棄兒,
  度過十五年的幸福歲月後,其中一對兄妹的生母忽然出現,
  眼看就要揭穿平靜生活下的種種謊言……


  〈陰謀〉
  丸源大雜院的管理人黑兵衛,橫死在一名落魄武士的屋裡。
  為找出嫌犯,住民們聚在一起,卻發現大夥認識的不像是同一個管理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作者簡介


宮部美幸 Miyabe Miyuki


   1960年出生於東京,1976年以《吾家鄰人的犯罪》出道,當年即獲得《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1989年以《魔術的耳語》獲得日本推理懸疑小 說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確立暢銷推理作家地位,2001年更是以《模仿犯》囊括包含司馬遼太郎獎等六項大獎,締造創作生涯第一高峰。


   寫作橫跨推理、時代、奇幻等三大類型,自由穿梭古今,現實與想像交錯卻無違和感,以溫暖的關懷為底蘊、富含對社會的批判與反省、善於說故事的特點,成就 雅俗共賞,不分男女老少皆能悅讀的作品,而有「國民作家」的美稱。近來對日本江戶時代的喜好與探究,寫作稍偏向時代小說,近期作品有《終日》、《孤宿之 人》、《怪談》等。2007年,即出道20週年時推出《模仿犯》續作《樂園》。2012年最新作為現代推理巨著《所羅門的偽證》。


  相關著作
  《不需要回答》
  《勇者物語(上下特價套書)》
  《天狗風--通靈阿初捕物帳2》
  《孤宿之人(套書)》
  《小暮照相館(上)》
  《小暮照相館(下)》
  《平成徒步日記--宮部美幸的江戶散步之旅》
  《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始》
  《暗獸--續三島屋奇異百物語》
  《糊塗蟲套書(上下冊合售)》
  《終日(上)》
  《終日(下)》
  《終日(套書)》
  《英雄之書(上)》
  《英雄之書(下)》
  《顫動岩--通靈阿初捕物帳1》


譯者簡介


高詹燦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


  現為專職日文譯者,主要譯作有《蟬時雨》、《隱劍秋風抄》、《劍客生涯》系列、《光之國度》、《夜市》等書,並有數百本漫畫譯作。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