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吹明天的風:一位精神科醫師脫下白袍之後


  脫下白袍,今天不寫病歷。
  談生活與無解的生命,分享醫師的面對與脆弱,
  或許人生不完美,卻可以互相陪伴的一生。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謝謝她,這麼愉悅的分享!


  我們怕的是,和我們不一樣的那一部分、或是我們心中無法面對的那一部分。


  有時候,願意去聽,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門診國中小傢伙:「我的內心知道我是錯了,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要求自己跨出那一步。我就是做不到。」


  「做不到會怎樣?」我問。  


  他張大了眼睛瞪了我一下, 「當然是很難過阿。ㄟ醫生,我是有良知的ㄟ,我沒進步媽媽會難過阿。我不想讓她失望。」


  「那要不要努力想想你做不到的困難?」 我又問。


  小傢伙又瞪了我一眼,不耐煩的說:「我想過了,我的罪惡感還沒有大到可以強迫自己做改變。」


作者簡介


張學岑


  生於新竹,台大醫學系畢。兒童精神科醫師,專長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妥瑞氏症、亞斯伯格症等青少年精神疾病。


  於台大醫院接受住院醫師訓練後,至美國UCLA進修。


  曾任職署立桃園醫院,現為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長庚大學助理教授。


  《明天吹明天的風:一位精神科醫師脫下白袍之後》為張學岑醫師的第一本創作。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