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U2 / 西樂


專輯介紹:
香 港是一個很立雜的地方,像一個很大的垃圾堆。所有色彩,所有文化,所有時代,所有性格都沒有條理地同時堆在一起。不管協調不協 調,合理不合理,總之就融合成了這個特質。SIU2是一隊香港的樂隊,我們的音樂休是生長在這個不協調式融合的環境中。所以SIU2的音樂有時是駭突的, 正是因為要表遠這種顏色。 “西樂” 是SIU2的第二張唱片,樂曲風格較為統一。唱片中的五首樂曲都是以西方音樂的樂種為題,以SIU2的風格創作而成。這個年代的新創作,很多時”甚麼是中 樂甚麼” 或者” 甚麼是甚麼”已經分不清,更不會找到一個音樂人只接觸過單一樂種,與其影響無處不在,不如就把它放大一點,做一些Hong Kong Fusion的音樂。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關 於唱片中的樂曲,月光光奏鳴曲是由廣東民謠月光光的情懷引發而寫成。而月光光前奏曲就是拿了月光光奏鳴曲主題的頭幾個音以二十世紀初西方古典音樂 寫法半即興寫成,所以是SIU2鋼琴手Peter演譯得最揮灑自如的一首。港樂是傳統Fusion味較重的一首,難度很高,而現場演奏的爆炸力要聽唱片強 得多。芭蕾舞者是最早創作的一曲,故事性很強,也是最能表現SIU2音樂風格的一首。再見圓舞曲就是每次演出後都希望下次再見到觀眾的一首樂曲,希望觀眾 從音樂中得滿足,也感謝柴可夫斯基的美妙旋律成了樂曲中最重要的穿插。


藝人介紹:
香港著名FUSION樂隊SIU2以歷史悠久的笙為首,與三弦、古箏、鋼琴、低音結他與爵士鼓等中西樂器爭鳴發聲,演奏風格遊走古今卻又跳出三界的自家創作。


多 年來以獨特曲風、無限創意和精湛演出獲廣大樂迷愛戴,並深受樂評人讚譽。曾於香港藝術節及新視野藝術節演出,又曾為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擔任文化 大使。近年更四出於香港以外的演出,包括台北的《香港週》、中國的《深港創意藝術雙週》、法國的 Bordeaux Music Festival、荷蘭 Conservatory of Amsterdam的專場音樂會、中國的北山世界音樂節及馬來西亞的Borneo Jazz Festival等,均廣受好評。


「SIU2的動感來自充滿靈性的原創作品,這證明了前衛與刺激的融合不一定是『即興』的同意詞。」 ~ Ian Patterson, All About Jazz


「聆聽這隊組合的現場演出是有趣的經驗:彷彿置身盡是高速的光波與撞擊的旋律當中。」~ 馬來西亞《星報》


SIU2成員:
伍卓賢 - 作曲/笙/電管風琴/電子琴
劉瑞中 - 箏
林天惠 - 三弦
樊國雄 - 鋼琴
陳學明 - 低音結他
徐協倫 - 鼓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