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堂帶來幸福的思辨課:多想一點,發現更有深度的自己

30堂帶來幸福的思辨課:多想一點,發現更有深度的自己

  如果《正義》讓你思辨怎麼讓社會更幸福,
  這本書讓你思辨怎麼讓自己更幸福!

  面對事情,情緒或直覺往往在第一時間左右你嗎?
  有沒有可能,這反而讓我們迷失了真相、做錯了抉擇?
  我們無法控制自己會面臨什麼問題,
  但可以學會「理性地叛逆」,審慎思索別人告訴你的訊息,
  為眼前的處境,找到更完美的解決!

  當一切可能都不是真的
  你更需要一點「理性的叛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面對令人心痛的新聞,除了憤怒,你是否曾質疑你看到聽到的一切?
  發生立場不同的爭執,除了捍衛自己,你是否懷疑對方也有可能是對的?
  發現旁人做出自私的舉動,除了指責,你是否也驚覺自己做過類似的事?

  許多生活中的誤解、衝突和負面情緒,都來自於「想得太少」──
  沒想到用了這個詞可能很傷人、沒想到這件事的真相並非如此。

  本書三十堂課的思辨練習,將帶領你告別衝動短淺的想法,運用更理性成熟的技巧,活出更圓融幸福的自己!

  尼采曾說:「對真理而言,信服比謊言更危險!」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Convictions are more dangerous enemies of truth than lies.)

  當你把某些事視為理所當然,那就會成為你一切想法的依據,讓你在不知不覺間,做出可能錯誤的選擇!

  無論你身在何處或面臨什麼問題,只要你能夠掌控自己的思考,再糟的情況都會有好一點的結果。
  
  唯有透過思考,你才能改變生活中任何需要改變的事物,甚至根本你沒想到要改變的部分。

  唯有透過思考,你才能掌控自己的未來,包括:
  ◆對事情終於能有自己的想法,不再只能說出膚淺的感想
  ◆面對資訊品質漸趨低落的媒體,更有能力分辨是非
  ◆用另一種眼光,看待過去曾看不順眼的人事物,向負面情緒說再見
  ◆降低自我中心,減少與他人起衝突,人際關係更圓融
  ◆能夠反思各種規定和文化,做出更適合所有人的決定

作者簡介

琳達.艾爾德Linda Elder

  教育心理學家暨傑出的思辨專家,現為批判性思考基金會(Foundation for Critical Thinking)的主席及批判性思考中心(Center for Critical Thinking)執行長,在大學教授心理學與批判性思考相關課程,也是「批判性思考國際年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ritical Thinking)極受歡迎的主要講者之一,公認為批判性思考領域的權威。

理察.保羅Richard Paul

  批判性思考基金會(Foundation for Critical Thinking)創辦人,也是全美批判性思考精進協會(National Council for Excellence in Critical Thinking)的主席。他是批判性思考的國際公認權威,出過九本相關著作與逾兩百篇文章,作品散見於《紐約時報》、《讀者文摘》、《新聞周刊》等媒 體。曾任教於美國哈佛大學,以及加拿大、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地大學。

  兩人的著作已被譯成西班牙、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波蘭、中國、土耳其、希臘、泰國和韓國等多國語言。

譯者簡介

林佳誼

  台灣大學中文系、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現為財經媒體專職國際新聞編譯。譯作包含《黑錢的真相》、《人性的弱點75周年最新增訂紀念版:改變一生的人際溝通關鍵法則》、《探究新聞倫理》、《文化理論:古典與當代》等書。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