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法(上)(修訂八版)

民事訴訟法(上)(修訂八版)
本書不同於坊間其他同類型書 籍,其特色為學說理論討論頗多,是以往出版之民事訴訟法書籍所無,並對實務上重要之最高法院判例引用詳加介紹;論述方式則採半論文體裁,可供研究理論與實 務辦案之用。全書內容分為五編:緒論除討論若干基本問題外,國際民事訴訟一章特別值得注意;訴訟主體之討論問題範圍較一般民事訴訟法書籍多而廣,而在訴訟 客體部分則對於訴訟標的理論及權利保護利益有深入討論;訴訟審理一編所占內容最多,尤其訴訟行為、言詞辯論、證據、判決效力、上訴程序各章節在學理上及判 例實務方面內容均十分豐富;特別程序則分為簡易訴訟程序、小額訴訟程序、調解程序、督促程序、保全程序、公示催告程序、人事訴訟程序、智慧財產事件審理程 序加以說明。

  本書因應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八日公布之民事訴訟法而修訂,包含修正禁治產用語為監護宣告、增訂輔助宣告制度及其相關規定與新增否認推定生父之訴等內容。 又民國一○二年四月十六日民事訴訟法鑒於一○一年一月十一日制定公布之家事事件法,已將家事訴訟程序、家事非訟程序及家事調解程序合併立法,第九編人事訴 訟程序已無規定之必要,故配合刪除,本書因而修訂,期使讀者能掌握最新的法規動向。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