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要忘記今天

我們不要忘記今天

  多麼希望,人生的盡頭就是青春,璀璨轟烈,沒有遺憾。

  ★村上春樹之後,唯一征服全球的亞洲作家,《請照顧我媽媽》申京淑最新感人力作!
  ★申京淑是我最崇拜的作家,也是我許多劇本的靈感來源。──金恩淑,《紳士的品格》《巴黎戀人》編劇
  ★小野 感動推薦


  晨間的一通電話,劃破了寧靜的冬日。
  八年來,已經遺忘的,無法相見的,在這一刻都被連結了。

  那是一段想起來會些微刺痛的青春歲月。
  口袋放著媽媽的戒指,卻遲遲不願戴上的潤;
  虔誠記錄每一餐,作為生存證明的美縷;
  害怕蜘蛛,卻愛上蜘蛛研究的丹;
  因為一個背影,而決定守護一輩子的明瑞;
  一隻只聽得見雪花飄落的白貓;
  還有,消失無蹤卻又如影隨形的「那個人」。

  為了尋找「那個人」,四人一貓的生命相互交疊,
  但曾經緊緊相繫的四個人,是誰先放手了?
  曾經昂首闊步的四個人,是誰先低頭了?
  多年前許下的承諾,依舊冰藏在記憶的雪堆之中,等著被實現……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名人推薦

  *申京淑小說的文句雖然看似輕柔的雪花,但到了小說末尾,卻像能夠吞噬整棟房屋的雪崩般,撼動讀者的心。(黃鍾淵,文學評論家)

  *申京淑的小說讓人感到痛,讓人想到保羅.策蘭的「世界已經走遠,我必須背你前行」。自己的生命、同儕的死亡、甚至共同體的命運,都必須一肩扛起的時 代的「克利斯朵夫」原來就在這裡!這裡的四名年輕人的青春裝在玻璃瓶的信,將飄流到今日年輕人的心。要記取痛苦,但不要重返到那些痛苦時光,最終,要邁向 沒有痛苦的時光。 (申亨哲,文學評論家)

  *這是一本很快引起我共鳴,一本包含友情、愛情、親情,一本倒影當年韓國民主化運動遊行動盪,一本關乎愛情與友情之間產生的複雜感情。雖然,才看到一半,但她真的吸引了我,彷彿看到自己的青春。獨特的敘述技巧令人讚嘆。(讀者,瑤瑤)

  *申京淑最擅長書寫孤獨的個體,敏感內向的人物吞嚥著小小的細節,試圖從陌生的環境中創造出獨屬自己的世界。這故事寫得最好的就是主角獨自行走的部 分,她看到首爾裡的小小溫情,並認為這就是自己存在的證明,雖然故鄉回不去,但總能找到一點支撐。這是她所有作品的共同母題。(讀者,鹿鳴之什)

  *就是好!申京淑是個人特色相當鮮明的作者,的確是水準之作啊!那樣遮遮掩掩的自言自語,你卻輕而易舉就能跟上,或不知不覺沉陷下去。作者的小說總有 她的經歷和情感,但透過文字呈現的卻是大大的世界,厲害。讀她的書總心緒滿滿但無處可去。(讀者,Make it right)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