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子美好:台灣第一本!餐具控的餐瓷與餐桌佈置全書

一桌子美好:台灣第一本!餐具控的餐瓷與餐桌佈置全書

餐具控教你如何挑對餐瓷及餐桌佈置的完美比例
完整收錄餐瓷歷史、材質、種類以及餐桌擺設的入門技巧

  可能是生活的步調匆忙?可能是工作的忙碌使然?可能是照料一個家已經耗盡太多的心力?這些我們當成習以為常的可能,容易讓我們忽略遺忘一些日常的小小細節,然而,這些小小細節,就是生活裡幸福的來源,也是讓生活更有質感的素材。

  其實,只要放鬆地和家人享用一頓晚餐,只要善用品質好的餐具盛裝餐點,這些生活裡的巧思心意,就能為你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作者在工作現場的經年觀察,發現許多現代人不經意的忽略,導致不知覺散失了生活裡的幸福和質感,本著想要讓更多人找回生活的質感和溫度的初衷,有了這 個生活提案的誕生,向大家分享,其實這樣平凡又容易達成的小幸福,只要從每天都會用到的餐桌出發,從使用好的餐具開始,你的生活就會變得不一樣,你的餐桌 會變得更有溫度,甚至是可以凝聚一家人力量最直接也最純粹的生活方式。

  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作者將從瓷器餐具的介紹至餐桌佈置的要領一應具全,教你如何認識優質的瓷器餐具,學習分辨、挑選瓷器餐具,以及西式餐具的使用時 機和正式禮儀。當你進一步認識瓷器餐具之後,如何佈置出一個賞心悅目的餐桌,作者也運用多年的餐桌佈置實戰經驗,教你輕鬆完成達人級的超完美餐桌,進而提 出24個每個家庭都可以輕易達成的新生活提案,讓每個家庭的餐桌更有溫度和色彩,說出更多不同的故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24個日常餐桌佈置.新生活提案
一個人的早餐/四口小家庭的晚餐/周末夜的宴客晚餐/悠閒的午茶約會
情人節的燭光晚餐/女孩們的生日派對/感恩聖誕大餐/一家團圓的年夜飯

為什麼一定要講究餐具的品質?

◎沒有做足上釉工序的餐具,讓使用者增加誤食毒素的風險。
◎品質好的餐具,清潔保存容易,不必擔心使用的耗損會減少餐具的壽命。
◎好的餐具底部接觸面,上釉工序不會少,減少和其他餐具之間的磨損。
◎使用設計精良的餐具,不但提升餐桌的美感,也提升使用者的生活質感。

本書特色

◎詳盡的瓷器餐具知識介紹,一次了解所有餐具背後的奧秘。
◎以餐桌上的美學做為實踐生活的一種概念,從而體驗生活的美。
◎上百張圖片呈現餐桌佈置的方法,讓讀者輕鬆體會擺設餐桌的要領。
◎以歐洲人的家及台灣家庭為實例,介紹不同文化所展現的餐桌生活。
◎從實際的桌邊故事,體現餐桌之於生活所產生的影響以及日漸培養而來的美學意識。


推薦者

料理生活家               4F Cooking Home
生活雜貨插畫作家         米力
春天診所董事長           何麗玲
中國電視公司董事長       林聖芬
知名美食家暨主持人       梁幼祥
中央通訊社董事長         陳國祥
知名美食及兩性作家       陶禮君
藝評家                   鄭治桂
各界美學職人.聯名幸福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