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征途:人為什麼不快樂,又如何能快樂?羅素的思索與解答

幸福的征途:人為什麼不快樂,又如何能快樂?羅素的思索與解答

  人的基本快樂很簡單,簡單到複雜的人無法承認他們缺乏簡單的快樂
  幸福不是被否決的基本人權,能經由個人的思考和努力而獲得

  暢銷近百年的自我成長學習書,二十世紀最偉大思想家羅素經典之作用一生衝撞出的真理,給活在當下卻不自在快樂者的當頭棒喝

  哲學家羅素並非生來就快樂:
  「五歲時我對眼前漫長無趣的人生路茫然,青少年時恨極生命,經常在自殺的念頭上徘徊,耳順之年後卻非常享受人生:『一方面發現了什麼才是自己最想要的,另一方面則是成功地放棄某些想要的,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減少了對自我的陷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當他深入思考探索何謂幸福時了解到:
  人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身陷自我封閉的牢籠,而恐懼、嫉妒、罪惡感、自戀、自憐追求刺激、害怕輿論與受迫害妄想,正是構築這道與世對立之牆的元凶。

  在追求人生幸福的途中,放棄的哲學有時比努力的哲學更為關鍵。
  快樂的生命必須是安靜生命的延伸,唯有在安靜的環境裡,真正的快樂才得以存活。

  人因害怕無聊而渴望刺激,滿是刺激的生命卻令人疲累,讓樂趣變得平淡無奇,它用淺度的騷動代替深度的滿足,用聰明代替智慧,用新奇代替美麗,學會和單調共處相當重要,一個無法承受單調的世代,是無法成就大事的世代。

  不快樂沒有顯著的外在成因,但讓人感到難以忍受,無路可逃,大部分的不快樂是因為錯誤的世界觀、倫理觀或生活習慣,破壞了對事物與生俱來的熱情和興致,而它們正是人類所仰賴得到快樂的泉源。

  於是在一九三○年寫下這本震撼世人的經典,比近代自我成長書籍的熱潮早了近一世紀。 
  羅素不相信自我感覺良好的老生常談、保持正面積極或是在七天內改變生命的論點。
  他認為幸福並不是一個被某些人否決的基本人權,幸福只能經由個人的思考和努力而獲得。
  對於那些願意付出努力的人,這本經典即可能是他們人生最大問題的答案。 
  羅素一步一步地引導讀者,從不快樂的成因到可以達成最終堅定的「幸福人」
  所牽涉的個人選擇、妥協與犧牲。本書是大眾哲學和自我成長書籍的典範。

譯者簡介

易思婷

  美國賓州大學電腦博士,因熱愛戶外運動而選擇一條不同的人生路.目前旅居美國,在攀岩世界鑽研,教學,寫作,挑戰各種首攀.著有.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