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U2 / 聲遊者

專輯介紹:
《聲遊者》就是透過聲音帶領聽眾環遊世界。這張專輯中, 每一首樂曲的創作靈感來自不同國家。《聲音旅人》的印度風加Progressive Rock是專輯中最響亮的一首樂曲。這首樂曲的第一段早在SIU2 2008年第一場音樂會時已經演出過,但到今天才把他延伸創作成一首完整樂曲。《燈亮》靈感取材自東南亞語言的音調。《鬼屋》節奏強勁,是明顯的日本風。 《搖小船》雖然是中國式的旋律,但又帶出彷如坐在威尼斯Gondola上悠然自得的感覺。《冰夜》和《俄羅斯冰塊》是關於從俄羅斯流向日本北部的流冰,如 果從北海道的網走乘破冰船出海就可以看到。SIU2更邀請了好友葛楊演奏柳琴部份,模仿俄羅斯的三角琴,是此曲的主角。《滑翔》,在最初創作時參考了愛爾 蘭民族音樂,但後來結合了不同音樂元素,愛爾蘭音樂的特色就融合在細節之中。而此曲的拍子轉換和節奏錯覺是音樂的趣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這專輯中的世界音樂元素除了為SIU2的音樂帶來新鮮感外,也藉以擴充了SIU2的音樂語言。從香港出發,到亞洲,到西方,到全世界,音樂應該是沒有界限的。

藝人介紹:

香港著名FUSION樂隊SIU2以歷史悠久的笙為首,與三弦、古箏、鋼琴、低音結他與爵士鼓等中西樂器爭鳴發聲,演奏風格遊走古今卻又跳出三界的自家創作。

多年來以獨特曲風、無限創意和精湛演出獲廣大樂迷愛戴,並深受樂評人讚譽。曾於香港藝術節及新視野藝術節演出,又曾為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擔任文化 大使。近年更四出於香港以外的演出,包括台北的《香港週》、中國的《深港創意藝術雙週》、法國的 Bordeaux Music Festival、荷蘭 Conservatory of Amsterdam的專場音樂會、中國的北山世界音樂節及馬來西亞的Borneo Jazz Festival等,均廣受好評。

「SIU2的動感來自充滿靈性的原創作品,這證明了前衛與刺激的融合不一定是『即興』的同意詞。」~ Ian Patterson, All About Jazz

「聆聽這隊組合的現場演出是有趣的經驗:彷彿置身盡是高速的光波與撞擊的旋律當中。」~ 馬來西亞《星報》

SIU2成員:
伍卓賢 - 作曲/笙/電管風琴/電子琴
劉瑞中 - 箏
林天惠 - 三弦
樊國雄 - 鋼琴
陳學明 - 低音結他
徐協倫 - 鼓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