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榮昌 / 暢到毋知人

 

台灣國寶民謠詩人--陳明章
金曲獎最佳製作人--鍾成虎
前文建會副主委、作家--吳錦發
聯合推薦

唱遊客家 快意生活的 母語創作歌手

劉榮昌,你也可以叫他阿昌,客家創作歌手。在台北長大,媽媽是閩南人,爸爸是客家人,童年記憶卻都在新竹。大學時期廣泛接觸搖滾樂以及流行音樂,找 不到歸屬感,接觸更多台灣本土音樂後,發現自己血液裡帶著一種愛好自然的草根味,可以輕鬆的跟隨著那些傳統唸歌、本土歌謠哼唱。當他試著用小時候阿婆講的 客家話創作時,旋律攀附著語言自然而然的流洩出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2008年首張專輯『老樹新枝』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及最佳客語 專輯兩項獎項。此後,他開始更堅定走向本土母語創作歌謠之路。台北長大的阿昌,為了更扎實的接近土地,選擇移居新竹鄉間,作為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他發現, 傳統客家農人的節儉習性以及循環農業的實踐,早已是當今全球環保的先峰,是值得與眾人分享的觀念,應該透過音樂來交流分享。2012年底出版第二張專輯 『暢到毋知人』是他在移居新竹後的首張作品。

目前由新竹縣文化局邀請,擔任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駐村藝術家。他堅持持續以本土母語創作歌謠,近年歸居新竹縣芎林鄉,希望在客家的土 地上吸取養份,孕育創作。2012年起,邀請了嫻熟西方音樂節奏的Bass手老盧以及打擊樂手小朱,還有傳統樂器的索弦樂手蕭詩偉、吹管樂器的黃淑靖與黃 博裕加入,組成「打幫你」樂團,平日在台灣各地及台北的Live House演出,2012年開始獲邀參與國際。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