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涼.余佳倫 / 單聲涼品

 

名製作人陳復明、王治平、彭郁雯(絲竹空)
名導林育賢(翻滾吧!阿信)、陳駿霖(一頁台北)聯袂推薦
爵士女伶史茵茵演出製作御用大將
Berklee音樂學院畢業深厚基底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阿涼.余佳倫  (A-Len Yue)
首張專輯“單聲涼品”(Not About Jazz)

原來華語流行樂也可以玩的這麼有機這麼有趣,在爵士鍵盤和豐富節奏及大顆的鼓聲架構下混合著Pop, R&B, Rock, Folk, Latin配上阿涼年輕又充滿靈魂的vocal讓整張專輯充滿著驚喜不僅讓我想到了Donald Faggen和 Jamie Cullum,堪稱是近幾年來歌壇少有的佳作。

王治平 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得主 知名音樂製作人

阿涼.余佳倫單聲道的歌聲中,完全無損於感情的表達,反而令人覺得在作品中詮釋得時而清澈優雅,時而勇敢向前。與樂手同學們在錄音室裡,用心地營造出的畫面,帶著興奮的仔細,行走在樂風之間,毫不含糊。這種自在揮灑的青春的氣息,聽得真是愉悅!

陳復明 知名音樂製作人

阿涼.余佳倫的全方位才華在這裡結晶成一朵奇花:精準的音樂直覺,在各種律動中自然推移;詞、曲與編曲的緊密交織,讓這張專輯充滿驚喜!生活的美好、愛情的感性,全都被佳倫隨性拋落在歡愉的音符中,只要聆聽,你就會在故事的轉折處發現自己…

彭郁雯 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製作人 絲竹空爵士樂團音樂總監

我沒有那麼會寫推薦文,因為動人的音樂真的不需要文字,我只有深深的被打動。阿涼.余佳倫的音樂就像他的笑聲一樣,逼得我經常想起他,俏皮中帶有濃濃的溫暖。

林育賢「翻滾吧!阿信」導演

阿涼.余佳倫豐富的音樂性與充滿感染力的音樂創意在這張專輯中表露無遺。這份誠意與熱情十足的作品將會讓你重拾音樂的感動、為你疲憊的耳朵再次充電!

史茵茵 創作歌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Sexy and smooth...This is the sound of Taipei neo-soul, and it’s very romantic.
(性感且柔暢…這是台北發出的新靈魂聲響,非常浪漫)

 Arvin Chen陳駿霖「一頁台北」導演

總是需要特別的聲響來妝點我們平凡的生活不同以往的非爵士專輯!

徐文「一頁台北」配樂

專輯介紹

帶上耳機,打開音響,有多久沒聽到沒有電子合成器和太多的電腦科技表演的音樂?
又有多久沒有聽到真正純粹單純的音樂?讓笑呵呵的阿涼.余佳倫給你最誠懇不矯揉做作的好聲音。堅持用老唱片般的單聲道風格製作,自然的像夏天的微風一般的好音樂,阿涼.余佳倫的全創作專輯「單聲涼品」就要正式跟大家見面了!

什麼是「全創作專輯」?就是一手包辦專輯當中所有歌曲的詞、曲、編曲、製作、錄音、剪接、後製...當然,還有自彈和自唱,2006年自美國爵士樂 殿堂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畢業,多年來阿涼.余佳倫不間斷地以音樂來記錄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是他的靈感來源,透過熟悉的爵士樂思維,將感受化為文字、心情變成音符。藉由 創作,一點一滴地刻劃著生命的軌跡。就是這樣的簡單而真實,一切自然而然,毫不浮誇更不做作,爵士樂中的即興演奏,常常不按牌理出牌,但又如此合理的流動 著,樂器們也利用各種不同的特性,在短短的時間內,說著一段又一段讓人驚艷的故事,受其影響深厚的阿涼.余佳倫,這次的專輯「單聲涼品」,當然一樣以爵士 樂作為基底去延伸!

阿涼.余佳倫本次專輯稱之為「單聲涼品」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阿涼.余佳倫聲帶曾病毒感染而導致單邊萎縮,說話的時候力道比起一般人音量稍弱,音色也 比較特殊,但這樣子的缺陷,並不影響阿涼.余佳倫源源不絕的音樂創作靈感,使用著自身實際上接觸過,聽到過,感覺過的人事物作為取材來源,利用了最所熟悉 的語言-音樂把他紀錄下來,從來也都不是為了要創作什麼而寫了什麼的直率態度,一切都發生的直接又自然,累積至此,專輯「單聲涼品」就這樣順順的誕生了!

但是有鑒於現在大多數的專輯都運用大量的電腦音樂技術、合成器以及大量的樂器編制來進行製作,真實器樂的演奏、純粹聆聽音樂流動的專輯越來越少。即 使有,音樂最後還是會被大量樂器編制的編曲給淹沒,於是阿涼.余佳倫這張專輯「單聲涼品」運用著最「極簡」的器樂編制,用「極簡」卻「不簡」、「復古」卻 「不古」的聲響,來呈現最誠懇的音樂。這也是專輯名稱之所以稱之為「單聲涼品」的原因之一,大部份的歌曲都是由三重奏或四重奏的方式進行整首曲目的製作。 當然這樣子的製作方式,也非常的考驗樂手本身的演奏能力。

這時阿涼.余佳倫的好人緣由此可見,他有著一票實力雄厚的好朋友,義不容辭的為了「單聲涼品」專輯助陣,參與本次製作的樂手,都是現階段台灣爵士樂 手中的一時之選,陣容堅強無比,包括李世鈞、鄭凱帆、林偉中、程明、藤井俊充、程杰、賴聖文…等等,強大的樂手群助陣之下,更增添了「單聲涼品」專輯的聆 聽性!

而阿涼的創作無論最後呈現的風格是搖滾還是靈魂,都有濃濃的爵士基底,以及爵士樂中不可缺少的即興演出。也希望藉由本張專輯,讓更多「涼友」都可以更輕鬆的享受爵士樂的魅力,希望你們都可以感受到阿涼.余佳倫滿滿的誠意!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主打歌曲推薦:
網購小宇宙 Netshop Universe
這首搶聽單曲“網購小宇宙 (Netshop Universe),訴說著人們使用網路購物時「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現象。你也曾經掉入網路購物的漩渦嗎? 這首歌以詼諧的口吻提出了對這個時代現象的反思:在不分晝夜、沒有國界的慾望黑洞中,誘惑無所不在,消費也更加簡便。然而這種「便利性」真的是我們需要的 嗎?音樂方面則充滿了節奏上的巧思,4/4拍的歌曲以兩小節為單位變成了3/4拍+5/4拍,俏皮的結尾也讓人不禁莞爾,如果你也是網購族的話,聽了你一 定心有戚戚焉!

一定是晴天 Must be a Sunny Day ft. 史茵茵
整個樂團以熾熱而強烈的前奏開場,簡短的過門之後,瞬間留下鼓、貝 斯、及木吉他,簡簡單單的節奏卻足以使你跟著搖擺!簡潔有力的Folk Rock中融合了一點雷鬼風格,算是整張專輯中,配器最豐富而和聲卻最極簡的一首歌。不需要太複雜的編曲,熱血的電吉他已經吶喊出對晴天的渴望。這首歌創 作於2008年,每每於live演出時獲得聽眾一致好評!只要心中有個夢想、有個目標、有那麼一個人,每天都一定會是個好天的!

你是誰? Who is it?
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在偶然的機會下邂逅了朋友的朋友,對方身上環繞著某些吸引你的美好特質,朋友半戲謔地 說你們倆好速配,繪聲繪影地為你們拼湊出幸福美滿的未來藍圖。而你心裡除了交雜著一絲絲的興奮和莫名其妙的害羞,更湧現了陣陣疑惑:我喜歡上他/她了嗎? 我們不適合吧?這是一見鍾情嗎?喔,等等,這位朋友,你/妳是誰?

老地方The Old Place
清楚明確的爵士三重奏編制。在這首留學期間的思鄉之作中,阿涼以Rhodes(60年代相當知名的電鋼 琴)取代鋼琴,重現堂而皇之的時代感,也展現出他扎實的爵士鋼琴底子。而為了營造出爵士樂現場演奏與即興的氛圍,整首曲子採取同步錄音的方式進行,因此聽 起來格外有一氣呵成的自然感覺。

Summer Breeze  夏日微風
這首搶聽單曲“Summer Breeze(夏日微風)”輕快而明亮的前奏出現,立刻帶來一股清爽的氣氛。重複的鋼琴樂句有種往前推進的魔力,一瞬間彷彿置身美麗遼闊的公路,騎著單車 進行一場與自己的華麗小旅行。隨著器樂的聲響愈來愈豐富,沿途的景色也更加美不勝收。回憶裡一波波的畫面交替著在腦海裡流轉,不變的是耳旁涼爽的夏日微 風。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