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無明闇

除無明闇
 開悟與不開悟的關鍵,就在能否證悟心的體性!
  大手印經典《除無明闇》中譯本首度面世
  當代大手印成就者堪布 卡塔仁波切
  《除無明闇》台灣教學全紀錄
  帶你循序漸進體證大手印的心髓,認證心的本來面目
  大手印修行人必讀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十五世紀第九世大寶法王 噶瑪巴旺秋多傑曾著作三部極為重要的大手印教法,最長的一部是《了義海》,中長版是《除無明闇》,短版是《直指法身》。本書是依《了義海》的架構,將其大意濃縮而成為精簡的大手印修行指導。

  大手印指的就是所有一切眾生心續中,永恆不變、任運圓成且本具三身的本質。但是這本具大手印的心,從無始以來卻被無明與煩惱遮蔽了。要如何知道自己心的本質是什麼呢?當代大手印成就者堪布 卡塔仁波切說:必須要有修行的基礎,才能夠真正了解它的意義。

   本書將大手印修行的次第,從加行到止、觀的正行等見地、方法全部逐一介紹;同時,指出修行過程中,如何增益修行,以及捨去執著和邪見、去除修道上的歧 路、迷途與險關等,都有精要的解說。其中對心性的剖析和指引題點,尤其令人嘆為觀止。對於大手印教法有興趣的初入門者,能夠以此按部就班建立正確的修持心 態;而對於修行有成的佛教徒來說,更能從中檢驗自己的修行經驗、覺受,讓修行之路走得更踏實透徹。

作者簡介

第九世大寶法王 噶瑪巴旺秋多傑(1556~1603)

   旺秋多傑於藏曆火龍年(西元1556年)誕生在東藏高地翠秀(Tresho)。他在母胎中,便持誦咒語發出聲音。出生時,他雙腳跏趺坐,說:「我是噶瑪 巴!」。六個月大時,被帶往楚布寺,大司徒仁波切和夏瑪仁波切都認證他是第八世大寶法王的轉世。六歲時,夏瑪仁波切為他舉行陞座典禮後,在夏瑪仁波切陪同 下,到了西藏、西康等多處旅行弘法,共有三萬多比丘受具足戒,接引了無數人信聞佛法。噶瑪巴旺秋多傑也前往蒙古和不丹弘法,並興建寺院。法王指派德行高超 的喇嘛代表他去錫金,創建了三座寺院:拉蘭寺、波通寺及隆德寺;隆德寺在1960年代成為大寶法王噶瑪巴在印度的主寺。

  和第八世噶瑪巴一樣,第九世噶瑪巴有很多經典注釋和大手印的論著:《了義海》、《除無明闇》和《直指法身》,這三部著作是噶舉傳承教法的精華,也是學習大手印的重要教材。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講述者簡介

堪布 卡塔仁波切

  1924年出生於青海勒西地區,12歲時在青海玉樹創古寺出家,20歲在第十一世大司徒仁波切座下受比丘戒。仁波切曾依止各傳承具德善知識學習,尤其是噶舉傳承共與不共的實修口訣教法,並且如法閉關修持。

  1975年,仁波切的學識與修持獲得尊勝第十六世如來大寶法王嘉許,授封「法尊上師」稱號,以及「仁波切」頭銜,並且被任命為法王代表,在北美洲弘法利生。

  堪布仁波切行持嚴謹,外受比丘戒,內持菩提心戒及密乘三昧耶戒,三者皆清凈無染。不但擁有豐富學識,也具足實修證量,是北美藏傳佛教界公認的著名上師。

   仁波切在海外弘法超過四十年,許多講授已經被譯成英文、中文發表,其開示深入淺出,字裡行間洋溢上師的悲智光芒,展現出一位實修者的樸實風範。現為噶瑪 噶舉傳承南北美洲總導師,如來大寶法王北美洲根本道場--紐約上州噶瑪三乘法輪寺(KTD)住持,也是噶瑪林閉關中心指導上師。

  相關著作:
  《唯一:大手印大圓滿雙融心髓》(眾生文化)
  《乾乾淨淨向前走》(眾生文化)
  《白度母修法》(方廣出版社)
  《中陰:死亡時刻的解脫》(方廣出版社)

譯者簡介

比丘尼洛卓拉嫫

  台灣政治大學英文文學學士,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系佛學碩士,通藏語及英語,是堪布 卡塔仁波切及巴都仁波切的翻譯,也是美國《福德海》雙月刊創辦負責人之一。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