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50位小資創業老闆的實戰成功術

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50位小資創業老闆的實戰成功術

  這是一本會讓人快樂的書

  看他們如何追隨熱情,把興趣變生意
  每天睜開眼,便迫不及待的展開生活

  ★榮登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排行榜
  ★美國Amazon讀者4.5顆星推薦

  低薪、爆肝的上班生活已成常態,一站到底的工作列車也不再回來,
  困境是真的沒有路?還是你沒有勇氣開闢新路?

  生命有限,別浪費時間重複別人的人生。--蘋果公司創辦人 賈伯斯

  上班、加班、下班,每天不斷倒帶重播,苦命的上班族,期待新水與假期,人生就只能這樣了嗎?可曾想過,興趣,也可以是別人開心掏錢的好產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一個決定,改變一生,歡迎來到小資創業的奇異世界。
  你的人生,也能有更快樂的選項!

  在美國華府,年新24萬的紐森,結束五年短暫的律師生涯,變成私人瑜珈老師。紐森:「能讓大家快樂,感覺很好!」

  印度的企業分析師達吉拉勒,在網路上分享Excel秘訣而意外爆紅,乾脆自立門戶,幫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寫試算表,達吉拉勒:「我把顧客變英雄!」

  古利博三十出頭,沒做過一份像樣的工作,也從沒想過要創業,他就是不想為別人工作,決心走出自己的路。

  他邊旅行邊研究,足跡踏遍十幾個國家、六十三個城市,尋訪一百多位小資創業老闆,也親身做過咖啡進口、旅行省錢術、線上課程等生意。透過數百通電話、Skype視訊、email訪談,超過4千頁的問卷,他發現了小資老闆的成功創業模式。

   只要手邊有台幣3000元便立刻開始,不向銀行貸款,不寫營運計畫書,不找員工。超過半數的小資老闆沒有經商經驗,也少有人念過商學院;他們的產品或服 務幾乎不需要高科技或特殊專業,不僅成功擺脫吃不飽也餓不死的上班生活,年收入遠超過之前的薪資,並享有再多錢也買不到的自由。

  換腦袋,小資創業就成功!

  把興趣變生意:找到你的興趣與實用性的交集,便是顧客願意花錢的地方。

  結合經驗與專長:思考你擅長做的事還能用在什麼地方,或如何把幾項專長結合起來,填補市場缺口。

  行動勝於計畫:可別一輩子都在寫完美的創業計畫,就用一頁計畫書快速展開事業吧。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你的知識或技能若能幫助別人,客人將源源不絕。

  市場水溫快篩七招:善用網路與社群力量評估市場初期反應。

  邊做邊學:邊執行、邊修正,才能因應不斷變化的顧客需求。

  搞清楚顧客是誰:為你希望服務的族群重新分類,別以為「客戶永遠是對的」。

  向好萊塢學行銷:不僅要懂得說故事,還要能產生共鳴和急迫感。

  正如維京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所言:「商機就像公車,這班錯過還有下一班。」

  創業也沒有最好的時機以及最完美的方式。追求夢想,隨時都可以開始。只要追隨你的熱情,專注做你擅長的事,便能展開一個人的富足計畫,過著精采又自主的人生。

  ★原文書網站:100startup.com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作者簡介

古利博 Chris Guillebeau

   身為創業家、旅行家、作家的古利博,才三十出頭,足跡已到過175個國家。他從沒當過上班族,擅長把點子實踐,成為收入來源。創業經驗包括:線上出版、 旅行省錢服務,也曾到西非擔任義工四年。他所主持的「攻占世界高峰會」(World Domination Summit)網站,集結了全球各地的創意人才,希望藉此鼓勵每個人追求夢想,同時回饋社會。他的個人網站ChrisGuillebeau.com每月瀏 覽人次超過30萬人。著有《不服從的創新》(The Art of Non-Conformity)一書。

譯者簡介

連育德

   英國巴斯大學口筆譯所畢業,曾任東吳英文系口筆譯兼任講師、證券業內部譯者。教育部中英翻譯能力檢定通過,亦曾獲梁實秋翻譯評審獎,專精財經與科技領域 的中英雙向翻譯。另從事商業人士英文家教,並熱中於全腦開發學習,著有《新多益3冠王教你腦力全開記單字》一書,譯作有《第一眼就看出問題》(天下文化出 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