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人不能用命令,一定要學會「暗示的技術」:62招暗示法則,不必把話說白,任何人都能自動自發幫你做事!

帶人不能用命令,一定要學會「暗示的技術」:62招暗示法則,不必把話說白,任何人都能自動自發幫你做事!

「帶人」比「做事」更累?
用「暗示」隱藏指令,任何人都能自動自發幫你做事。
不必事必躬親,一天到晚幫同事部屬收爛攤子!

  直接說、說破嘴,搬出一大堆理由,不但無法說服對方,還傷了感情?

  只要學會最基本的暗示技巧,簡單一兩句,就能輕鬆說服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要求不照進度、慢半拍的工作夥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如果直接說:「明天把企畫案寫好給我吧!」對方可能會嘴巴說:「喔,好」但心裡面很不高興。把命令 換成暗示的問句,例如:「最晚什麼時候可以完成呢?」就是一種進度暗示,命令變成「約定」,讓部屬自訂「最後底限」。這是比較保險的做法。主動提出「最後 底限」,對方也只能極力遵守,不會破壞自己承諾的約定。就是一種心理誘導。

  暗示不是「直接」訴求,而是「間接」誘導對方的一種溝通方法。學會暗示技巧,便能出現以下效果:

  (1)驅使對方按照你的意思行動。
  (2)讓別人不只為你做事,而且是「心甘情願」地為你做事。
  (3)輕易地贏得別人的好感,讓你人緣超旺。
  (4)將「YES」變成「NO」,將「NO」變成「YES」。
  (5)有效改善人際關係。

  ◎如何讓部屬「心甘情願」地加班?─────「貼標籤」法則,讓員工自動自發幫你做事!

  A主管:「事情太多做不完,留下來加班吧。」
  B主管:「你個性好、工作又認真!今天可以晚一點離開嗎?」

  為什麼B主管的話能讓員工願意留下來加班?因為他在無形中為部屬「貼上標籤」。只要這樣說,部屬會覺得「啊!原來我在主管眼中是這樣的人」,他身為「工作認真的員工」,自然不會拒絕上司的要求。

  ◎如何讓部屬覺得主管「揪感心」?───用「問句」取代「命令」,更能誘導部屬!

  A主管:「今天一定要把這件事處理好!!」
  B主管:「今天可以把這件事處理好嗎?」

   發現了嗎?雖然講的是同一件事,但A主管用「命令句」,B主管用「疑問句」。人都不喜歡被逼著做事,當然是B主管的說法比較「悅耳」。B主管的說法讓部 屬覺得「選擇權在於自己」,並非被人命令,這樣做事的心情與態度絕對會好上許多,自然也更有效率。於是,主管的「暗示」成功了。

  ◆「暗示」的力量很驚人?日本的心理學大師內藤誼人提出以下根據:

  1. 當事人無法察覺,難生戒心
  讓對方在無意識中接收暗示包裝的訊息,發揮有如催眠的魔幻效力。
  2. 人是健忘的
  人一天之中至少有95%的事會記不住,記憶混淆是家常便飯,「事實」是參考用的,自己怎麼「想」比較重要,「信」以為真更勝事實。而人的想法往往又會受到旁人影響,很多你認為莫名其妙的事,其實都是暗示在偷偷作用的結果。
  3. 人是「感覺」動物
  被讚美會飄飄然,得到尊重會更付出更多,人就是這麼感性、這麼可愛,因此「暗示」有趁隙而入的空間。說幾句話對你來說沒有損失,但卻能讓人按照你的意思行動。

 

  ◆命令、責罵、強迫的帶人方式已經落伍了!
  善用「暗示」,對方就會不知不覺把心交給你!

   人一生有1/3的時間在工作(把加班也算進去說不定有1/2),根本無法避免和別人往來,搞定人際問題就等於成功了一半。有一天大家都會變成主管或老 鳥,想讓工作順利進行,想當個成功主管、上班族、創業者,如何帶人、與人相處的人際課題至關重要,這些暗示的技術還包括:

  「間接暗示」──提醒「真正犯錯的員工」,同時又不被討厭。
  「正面暗示」──改正「工作態度不佳」的員工。
  「加分暗示」──讓部屬學會「自己解決問題」,成功克服逆境。
  「積極傾聽暗示」──無形中主導話題,和員工溝通時零障礙。

  ◆ 「暗示」的力量不只這樣!
  掌握人心,下一秒就受歡迎!

  * 想順利和主管請假,又不被懷疑說閒話,「想像情境暗示法」,每個人都會信服你!
  * 偷偷跟上他的「說話節奏」──好感就會出現!
  * 「其實你很怕寂寞,對不對?」──他會衷心覺得只有「你了解他」!
  * 我「急著要影印」,可以「讓我先影印」嗎?──「循環暗示」,對方就會照你想的做!

  ◆送給想要「改變自我」的你

   本書是日本人氣心理學大師內藤誼人的最新力作,作者將心理學理論轉化成淺顯易懂的用語及實用技巧,詳細解說人心微妙的轉折,強調在與人往來對話時,只要 改變說法,悄悄將「暗示」藏在對話及行為裡,就能轉變他人觀感,誘導對方做出積極的行動。暗示的技術不只能應用在職場,想要改善人際,提升男女關係、為自 己博得好人緣,加強競爭力,同時激勵和改變自己,謀求進步。從中找到自我的職場價值,養成利人利己的行動力。

  ◆全球心理研究實證-你想的事情,都能順利進行!

  為什麼你會莫名地買一件東西?莫名地接受對方的意見?其實你並不是「莫名」才會做這些決定,而是因為受到「暗示」的操作!「暗示」除了在職場上發揮莫大效用,也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其實我們的行動和思維深受暗示的影響,只是你沒發現。例如:

  對朋友說:「其實你很怕寂寞,對不對?」
  對同事說:「就是啊,我懂!」
  對客戶說:「不好意思,我下週約會很多,可以約下下禮拜碰面嗎?」
  募款者說:「十塊錢也好,請幫助弱勢兒童。」

  ─────他們都暗示你做了哪些事呢?答案就在本書裡。

本書特色

  《內容完整》本書列出62個暗示技術,針對不同的情境與對象,提出最迅速有效的暗示法。

  《清楚實用》清楚明確的話術指示,不擅長說話的人依樣畫葫蘆一樣可以輕鬆進行。

  《簡單易學》每篇皆搭配漫畫圖像說明,讓你更快進入情境,充分理解。

  《全球實證》輔以各國的心理學實驗數據,學理簡明易懂,更容易加深記憶。

  《面面俱到》每章最後皆附有生活化的實用小提醒,例如:最為人詬病的態度與口頭禪、如何巧妙拒絕應酬、聲音頻率的暗示效用、如何進行表情暗示等。

作者簡介

內藤誼人(Naito Yoshihito)

  日本知名心理學家,也是Angirudo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修畢慶應義塾大學社會學研究科博士課程。堪稱商業心理學的第一把交椅,所主張的觀點也贏得廣泛的迴響與認同。

  主要著作有《說服各種人的聰明問話術》、《圖解.為何人會被騙?》、《圖解.瞬間掌握人心的溝通技巧》、《圖解.操控人心的心理策略》、《心理學家教你的「超強」學習術》、《洞察人心的技巧》、《讓人「還想光顧」的心理術》等。

譯者簡介

楊明綺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譯作有《免疫細胞才是最好的醫生》(采實文化出版)、《超譯尼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個人的老後》等數十本。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