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購物日記

衝動購物日記
 

每一個物件,都是一個小宇宙;每次購物,
都是一次日常生活的小冒險,以及夢想的開端。
法國文化專家鹿島茂以幽默的文筆、令人莞爾的購物衝動,
記錄瘋狂的物件之旅!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包包、衣服、鞋子讓女性在衝動購物下有了滿足感,
  電腦、腹肌訓練器、鐘錶則讓男性享受衝動購物下的安全感。

  誰說只有女人喜歡買東西?男人衝動購物的心情,希望也有人了解!

  無法抵擋的紀念品:「和平咖啡館」標誌的濃縮咖啡杯、拿破崙兩角帽造型的香水,
  在五天內漫遊台灣五都的「便宜旅遊套裝行程」,
  像棒球比賽使用的「中華健康棒」可以拍打痠痛肩膀,
  能夠提著裝有高級起司、紅酒、棍子麵包的袋子,才想快點回到家!

   腹肌訓練器、小腿暖氣機、通勤公事包、躺姿折射眼鏡、中華健康棒、便宜旅遊套裝行程……,衝動買下的物品,有的好用到一用再用,有的則是立刻束之高閣; 當然,男人衝動購物似乎特別容易遭受另一半的反對,這種斷腸的心情,只有透過書寫購物日記才能讓人明白:簡單來說,這就像小朋友在玩具店買東西一樣快樂; 也像一個工匠,就算東西不是自己製作,也喜歡把已經做好的東西放在身邊,讓它跟隨自己的心情。擁有一件朝思暮想的物品,就是擁有了自己的宇宙。在其中賞 玩、品味,告訴自己,無論買什麼,都是有意義的!

作者簡介

鹿島茂

   1949年生於橫濱,旅法日本文學作家,也是重量級法國學研究專家。東京大學研究所人文科學研究科博士,專攻十九世紀法國的社會與文化。著作蘊含根基深 厚的法國文化背景,曾以《想要買馬車!》獲得日本重要人文獎項「山多利學藝賞」、講談社散文賞、Tushodo Gesner Award,並以《職業別巴黎風俗》獲讀賣文學獎。著作有《巴黎時間旅行》、《明天是舞會:19世紀法國女性的時尚生活》、《巴黎夢幻拱廊街》等書。

  相關著作
  《上等舶來學》
  《巴黎夢幻拱廊街:在右岸,如詩交織的時間甬道》
  《鹿島茂物件學(上等舶來學+衝動購物日記)》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譯者簡介

王淑儀

  輔仁大學日文學系畢,曾任報社編譯、出版社長工。

  目前狀態:以小說散文療養身心,兼與平假名、片假名馬拉松賽跑中。龜速啃書譯書; 超速買書堆書。譯有《巴黎年輕人的週末》等作品。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