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韋勒貝克:慶祝韋勒貝克榮獲龔固爾文學獎之紀念精裝版

誰殺了韋勒貝克:慶祝韋勒貝克榮獲龔固爾文學獎之紀念精裝版

  法國文壇的大消息!
  眾望所歸!以破紀錄一分半鐘敲板定案
  壞痞子韋勒貝克榮獲二○一○年龔固爾文學獎
  被譽為當年度法國最好的一本小說、作者最成熟的一部作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生命,代表著什麼意義,他拒絕評論。

  受害者的頭部完好,被整齊地割下,擱置在壁爐前的一張扶手椅上,暗綠色絨布椅墊上形成一小攤血;面對面的沙發上,放著一隻大黑狗的頭顱,也是被整齊地割下。餘下的就是大殺戮,無法形容的殘暴血腥,一塊塊一條條的肉散布在地上。

  人和狗頭顱的臉上卻沒有僵住恐懼的表情,而是無法置信和憤怒。散落一地交織的人狗肉塊之間,留了一條五十公分寬乾淨的通道,直通到壁爐,裡面疊滿還殘帶著肉絲的骨頭。

   這個可怖的兇殺案件,受害者是個頗有知名度的作家,他生前是個孤獨的人,離過兩次婚,有個很久沒見的孩子,和家人十年來完全斷絕聯絡,也沒有情人。唯一 一個曾進入命案現場的訪客,是一名身價超過千萬歐元的藝術家,傑德.馬丹。傑德最後一幅畫作,正是死者的畫像:「米榭.韋勒貝克,作家」,這幅價值九十萬 歐元的高貴名畫卻消失了。

  從小缺乏親情、愛情又不順遂的傑德,與向來憤世忌俗的孤僻作家韋勒貝克,原本毫無關係的兩人,因一篇文章、一幅畫像牽扯出兩個社會邊緣人的朦朧情誼。在這個冷漠的現代社會裡,一種悲傷的情緒緩緩蔓延,或許,愛是可能的。

作者簡介

米榭.韋勒貝克 Michel Houellebecq

   一九五八年生於法屬留尼旺島,當今法國文壇最炙手可熱的作家,被譽為繼卡繆之後,唯一一個將法國文學重新放到世界地圖上的作家。他只要一出書,法國文壇 就要鬧一場大地震;與兩次龔固爾獎擦身而過,引起極大爭議,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政治意識形態太不「正確」,不過他的書卻賣得像小麵包一樣好。法國《世界 報》頭版頭條新聞除了魯西迪之外就只有他能刊上。

  韋勒貝克善於捕捉當今最惹人注目的社會現象,如西方文明物欲橫流、沉溺於消費的空 虛、愛情的失落、性慾的衝動、存在的苦悶、旅遊買春、戀童癖等等,並鉅細靡遺地描繪,筆觸赤裸,爆發力強,極具煽動性,呈現出當今社會的冷酷荒謬,一些評 論家認為他比貝克特更為「黑色」。

  作品有:《戰線之延伸》、《無愛繁殖》、《情色度假村》、《一座島嶼的可能性》等書。

  作者網站:www.houellebecq.info/

譯者簡介

嚴慧瑩

   一九六七年生,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普羅旺斯大學當代法國文學博士,專門研究當代法國女作家瑪麗.荷朵內的創作。目前定居巴黎,從事文學翻譯,譯有 《六個非道德故事》、《緩慢》、《羅絲.梅莉.羅絲》、《永遠的山谷》、《沼澤邊的旅店》、《口信》、《終極美味》、《灰色的靈魂》、《落日的召喚》、 《無愛繁殖》、《情色度假村》等書,並著作法國旅遊資訊相關叢書。

  1. 殺手,迴光返照的命運
  2. 草莓之夜
  3. 犯罪小說家
  4. 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
  5. 別相信任何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