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住宅,空間極致運用術:日本設計師的33個創意空間,5坪大的房子,也能過舒適生活!

家,是幸福的開始
5坪起,小空間極致運用術
集結日本最強小坪數居家改造空間職人
22位設計師 × 33個創意空間
打造舒適小住宅的全新概念
實踐你對小空間格局規劃的無限想像!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日本人並不是依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設計自己想要的空間。與其說是創造空間,我會說我們是調適自己的生活形態來適應外在環境。日本人特別喜歡用小而美的東西 ,由於可使用空間狹小,反映在建築上,你可以看到日式茶館越蓋越小,越蓋越精緻,就像日本文學中的俳句一樣,將思考的精髓濃縮在簡短的句字中。

  ──曾接受日本朝日電視臺「渡邊篤史的建物探訪」採訪報導,作品刊載於日本「Lives」、新加坡「Cubes」、韓國「LUEL」等國際居家雜誌的設計師(土反)野由典

  只能住在小房子?我只想住在小房子!
  坪數大小不是問題,對家超有愛,小空間也有無限大可能!

  挑戰5坪空間的極限,打破制式想像的格局設計,讓極狹宅變身為舒適的好宅。
  只有7.9坪的地坪運用錯層設計出26坪大空間,隱身都市叢林讓一家人幸福生活的白色小屋。
  6.7坪伴著櫻花林蔭而生的小房子,將屋外視野與景色引入室內,小空間無限延伸。

  本書借鏡寸土寸金的日本小住宅,看日本設計師如何打造超越坪數數字的居家空間,設計流暢的活動、家事動線,安排空間格局的巧思,機能滿點的強大收納,還有依照屋主喜好與需求打造的個性化居家風格,媲美日劇主角家的美型部屋,從圖片拉出設計重點,輕鬆學習有效能的居家空間規劃,在你家也能實踐。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小空間自在生活的5大學問
  .戶外即室內的窗設計:以窗擴大小屋視野,借景戶外增添空間層次。
  .串聯家族的幸福動線:打造順應居住者而生的完美動線。
  .方型隔間概念:整合空間,打造最高值坪效的空間運用術。
  .無限延伸的視覺設計:改變視覺焦點,製造景深與開闊感。
  .無有的至高收納術:完美融合於小空間居家環境中的百搭收納。

  小空間的空間極致運用術
  .裸露天花板,向上爭取更多空間。
  .以節省空間的拉門取代推門,一個空間、二個空間,變化更多元。
  .以玻璃隔間延伸視覺,神奇放大空間感。
  .one room概念,餐廳、客廳、廚房機能合而為一,打造寬敝動線。

  小空間的超強收納術
  .兼具展示個人品味與收納的展示型收納。
  .以層板與棚架取代櫃體,降低空間壓迫感。
  .內嵌式收納,維持牆面平整與視覺的整潔。
  .無把手櫃門,讓櫃體隱形於牆面。
  .釘上掛捍,掛上掛勾,小物收納超便利。

  小空間也能舒適的魔法
  .屋頂開天窗,讓風在屋裡流動,即使不用冷氣也通風。
  .開窗新思維,創新的開窗位置,讓你兼具隱私與採光。
  .兼具穿透性與汲取光線功能的鏤空楷梯設計。
  .以樓梯貫穿空間,創造舒適零隔間。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麥浩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漂亮家居編輯部

  1.創造平凡生活的不平凡空間生活美學經驗。
  2.生產有朝氣的版面風格。
  3.鼓吹家的新價值觀。
  4.關心對居家生活懷有健康心情的讀者。
  5.追蹤具有可學習特質的新穎空間美學案例。
  6.提供讀者看得懂、學得會、買的到、省到錢的方法。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