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舞團系列《嘉德斯:羊泉村》 (藍光BD)



西班牙國家舞團是由佛朗明戈舞蹈暨編舞家安東尼奧.嘉德斯,於1978年共同協助成立的,嘉德斯並擔任成立後第一任藝術總監。嘉德斯本人是一位專業的佛朗 明戈舞者,他所編排的舞碼,將西班牙人種內熱情的血液,注入高雅的芭蕾舞中,呈現出一番相當不同於法國、甚至俄國是的典型芭蕾舞劇;嘉德斯將西班牙的芭蕾 舞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性美學,是任何喜愛芭蕾等舞蹈藝術愛好者所不容錯過的創新風格。「羊泉村」是嘉德斯最後一部編舞作品,首演於1994年12月20 日,為義大利熱那亞劇院的委託之作。取材自西班牙劇作家羅普改編真實事件的同名戲劇,描寫西班牙哥多華地區的羊泉村莊,誓死抵禦暴政的經過。全劇充滿激憤 人心的緊張情緒,是一份情感洋溢的大作。這份演出是2011年5月8日西班牙皇家歌劇院的實況演出,是紀念嘉德斯75歲冥誕的系列演出之一。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