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稻殼堆中找麥粒:40招顛覆傳統的創新模式


是創新?還是在製造餿主意瞎忙?

  缺乏效率的創新,只會為企業或個人蒐集無用的餿主意,製造一堆堆垃圾創意,甚至拖累公司。有沒有一種創新方法,省時、省力又省錢,可以即時為企業闢出一條高效的創新捷徑,持續領先競爭者一步,不被對手吃掉!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創新達人夏皮洛以20年實戰經驗,有系統地從創新迷思、創新流程、策略、評量、員工和創意等六大面向,打破「跳出思考框架」、「專業至上」、「雇用行 事風格一致的人」……等風行多年似是而非的創新迷思,提出高效能的嶄新創新之道。夏皮洛巧妙地從愛因斯坦、愛迪生、F1賽車團隊、電影《聖戰奇兵》印第安 納瓊斯教授、海德公園的演講者角落、金字塔……等汲取創新靈感,對照英國石油漏油事件、NASA太空之旅、聯合利華魔麗迅白牙膏、老字號鐵鎚牌蘇打粉、 ATM普及……等案例為本書增添許多趣味性與實用價值,6堂課40招輕就能創新你的創新方法,迅速有效覓得可行的黃金創意!
  20,000名創新顧問導師
  奇異、嬌生、雀巢、英國石油、富達投資等知名企業創新顧問
  創新達人史蒂芬.夏皮洛
  6堂課40要訣升級你的創新腦,遠離餿主意!
  輕鬆跟著愛因斯坦、愛迪生、《聖戰奇兵》印第安納瓊斯博士、F1賽車、《美國偶像》……聰明學創新!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不跳出思考框架,而是找出更好的框架
  與其告訴員工跳脫思考框架,倒不如給他們一個「更好的框架」,讓他們可以在裡頭搞創意。這類限制反有助提高創意,找到有用的解決方案。愛因斯坦曾說: 「如果我有一個小時拯救世界,那麼我會用五十九分鐘釐清問題,以一分鐘找出解決之道。」而大多數公司都把整整六十分鐘花在找無關緊要的問題解決方案上。明 確定義所要克服的挑戰可以引導創新的努力,提供有用的限制條件來界定出那個「更好的思考框架」。
●帶著印第安納瓊斯教授的軟帽和鞭子,走出辦公室
  在一九八九年印第安納瓊斯系列冒險電影《聖戰奇兵》中,印第安納瓊斯教授告誡學生們要「忘記你對於失落城市、異國遊歷和世界探索的任何想法,我們不要 跟著地圖找到埋沒的寶藏,『X』這個符號永遠不會標示出那個位置。要找到真正的寶藏,你必須離開辦公室,親自用你的雙眼去研究顧客。
●仿效電視實境秀,公司-員工雙贏
  奎爾是辦公用品龍頭史泰博的子公司,採取了一個很有創意的作法,在組織內部引進挑戰導向創新,效法電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推出了一個稱之為「奎爾 富翁」的內部競賽。這種作法不僅鼓勵團隊內部合作,還能產生良性競爭。一個月後,每支隊伍將他們的解決方案提交給高階主管組成的評審小組。這些團隊開發出 了頗具創意的解決方案。每個人都享受了一段美好時光,而且每個月的優勝隊伍可以挑選一家餐廳,和董事長共進晚餐。這種競賽的優點之一是可以驅走員工「做對 事」的壓力,而為辦公室增添了樂趣。結果是,找到不同凡響的解決方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1.本書明確指出創新是現代企業在激烈市場競爭中勝出的關鍵。
  2.一般企業會以標竿企業作為「最佳實務」(Best Practice),加以模仿,例如有名的〝Toyota Way〞,但是作者強調「最佳實務」是笨方法,因為模仿別人,除了不能超越別人外,也無法因應多變的市場環境。
  3.作者除了強調「最佳實務是笨方法」,還特別強調「創新方法本身也要創新」,並提出40個創新要訣,對於個人創業與一般企業極具參考價值。
作者簡介
史蒂芬.夏皮洛 Stephen M. Shapiro
  創新文化、創新合作與開放式創新的頂尖權威。二十年來,他在全球四十個國家始終宣揚一個理念:只有當組織有效地將不同觀點的員工聚集在一起,創新才會 發生。夏皮洛在著作:《24/7創新》(24/7 Innovation)、《大創意指南》(The Little Book of BIG Innovation Ideas)二書中,分享其創新哲學。他在埃森哲管理顧問公司(Accenture)擔任顧問十五年期間,旗下訓練的創新顧問超過二萬名。他的前一本著作 《個性撲克牌》(Personality Poke)協助了全球二萬五千人創建高績效創新團隊。
  夏皮洛除了是一位創新顧問、演說家和作者之外,他也是意諾新(InnoCentive)公司的創新傳道長(Chief  Innovation Evangelist)。《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新聞週刊》(Newsweek)、《投資者財經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企業家雜誌》(Entrepreneur Magazine)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知名報刊都曾專題報導其事蹟。他的客戶包括了史泰博(Staples)、奇異(GE)、英國石油(BP)、嬌生集團 (Johnson & Johnson)、富達投顧(Fidelity Investments)、培生教育出版集團(Pearson Education)、雀巢(Nestle)和必治妥(Bristol-Myers Squibb)等企業。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