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波全球貨幣大戰



 貨幣,是未來戰爭的引爆點!世界各國經濟鬥爭的元凶!
  歐元先死?美元、日圓危急?人民幣呢?
  高踞亞馬遜Amazon商業類暢銷榜第一名
  襲捲歐美媒體,全球發燒議題
  全球性金融遊戲即將再次失控,置身其中的各路玩家該如何脫困?
  2008金融海嘯,2009聯準會提出「量化寬鬆」大量印製美鈔,
  造成中國通膨攀升、埃及糧價上漲、巴西股市泡沫,
  諸國各顯神通以「出口補貼、進口關稅、資本管制」實行反擊,
  貨幣戰爭迅速擴大,競逐資源下,惡意侵略正悄然展開!
  這場貨幣戰爭導致的國際金融結局為何?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瑞卡茲提出四種可能局面:
  出現多重準備貨幣、強化特別提款權功能
  重建金本位匯兌體制、金融局面一團混亂
  我們無法準確預知真正結果,但可斷言,美元在這場貨幣戰爭中必然受到挑戰,美元長期地位將受到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影響,岌岌可危。
  瑞卡茲強調「黃金」的角色。暗示「以黃金為擔保的新全球貨幣」應該是比較好的解決方案。不過,金融崩潰也可能發生。
  世界經濟領導人,不可輕忽貨幣戰爭的後果,
  而我們升斗小民,也應該有妥善因應的準備。
  別以為您踩在堅實的土地上,高枕無憂,
  瑞卡茲揭露國家安全與國際金融市場之間危機四伏的交互關係。
  瑞卡茲有系統地介紹金本位制時代貨幣的角色,以及他所設定歷史上的三次貨幣戰爭:第一次貨幣戰爭(發生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讓我們了解過去歷史課本 所看不到的金融細節與關鍵;第二次貨幣戰爭則說明二次大戰後,精心安排國際貨幣兌換機制的崩潰與調整過程;至於第三次貨幣戰爭則更說明2008年金融海嘯 後,美國、歐盟與中國大陸三者間展開如火如荼的貨幣競爭,以及20國集團(G20)面對危機可能的因應對策。第三次貨幣戰爭屬於「進行式」,讓讀者更好奇 進行中的貨幣戰爭對我們生活可能的影響。作者對美國財政部在海嘯期間的作為,以及聯準會上兆美元的量化寬鬆政策都持保留態度,因為縱使美國在通膨與外匯市 場贏得一時的勝利,最後卻可能輸掉整場貨幣的戰爭。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詹姆斯.瑞卡茲(James Rickards)
  律師、投資銀行家兼風險經理人,在華爾街工作超過30年。受聘美國國防部、情報界,為主要避險基金業者提供全球金融顧問,曾協助策劃五角大廈歷來首度舉行的金融戰爭演習。
  瑞卡茲經常接受世界知名財經頻道CNBC、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Fox)、C-SPAN電視頻道、彭博電視(Bloomberg TV),和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
  目前任教於在西北大學和高等國際研究院。
譯者簡介
吳國卿
  政大新聞系畢業,資深新聞從業員,從事翻譯工作十多年。
  譯作有:《震撼主義:災難經濟的興起》、《下一個榮景:當經濟遇上政治》、《碳交易:氣候變遷的市場解決方案》、《趨勢力:改變未來15年的世界樣貌》、《誰劫走了全球經濟》、《衰退危機下的6大價值型投資》等。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