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潛水艇【限量藍光BD】



◎開創動畫片類型電影的里程碑之作
◎榮獲1968年紐約影評人學會與1969年美國國家影評人學會特別成就獎
◎全新4K解析度(*橫向解析度約為4000像素)數位化電影修復技術製作
◎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創意總監John Lasseter:「做為一個動畫片的粉絲與電影導演,我要向《Yellow Submarine》的藝術家致敬,這部革命性的作品為我們現在超多樣化的動畫世界做了鋪路的工作。」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絕版多年,「披頭四The Beatles」1968年經典動畫片【黃色潛水艇Yellow Submarine】經由全新4K解析度(*橫向解析度約為4000像素)數位化電影修復技術製作,2012年六月將全球同步發行DVD、藍光Blu- ray與相關原聲帶,重現這部融合了搖滾樂活力與動畫魔力的奇想大作!

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創意總監,曾經以【玩具總動員】一片榮獲奧斯卡特別成就獎的導演John Lasseter表示:「做為一個動畫片的粉絲與電影導演,我要向【Yellow Submarine】的藝術家致敬,這部革命性的作品為我們現在超多樣化的動畫世界做了鋪路的工作。」

【Yellow Submarine】由參與過194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翡翠谷」,1950年奧卡最佳影片【一代奸雄】,史丹利庫伯力克執導的1960年史詩片【萬夫莫 敵】,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1966年名片【黃昏三鏢客】等電影的數位化電影修復工程的影像修復者Paul Rutan, Jr.與他所創立的Triage Motion Picture Service與Eque Inc公司團隊負責數位化電影修復,由於影片本身的手繪畫作十分纖細脆弱,在將影片的修復光化學物質進行數位化清理的過程中並未使用自動化軟體,整部影片 全部以手動的方式,一個畫面接著一個畫面的進行修復。

【Yellow Submarine】由George Dunning執導,Lee Minoff、Al Brodax、Jack Mendelsohn與Erich Segal共同編劇。電影的發想來自於製作過近40集在美國ABC電視網播出、披頭四動畫影集的Brodax與披頭四經紀人Brian Epstein洽談製作一部動畫片的概念,緊接著,大夥兒就以約翰藍儂與保羅麥卡尼所譜寫的歌曲〈Yellow Submarine〉為故事的基本架構,同時結合了披頭四的〈Eleanor Rigby〉、〈When I’m 64〉、〈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All You Need Is Love〉、〈It’s All Too Much〉等歌曲,發展出一部滿載著和平、愛與希望的奇幻動畫。當電影在1968年首映時,隨即被全球影壇推崇為里程碑之作,電影結合了1960年代蔓延 全球的自由風與創新的動畫技術,為電影產業開創出全新類型電影。電影在藝術總監與製作設計家Heinz Edelmann與動畫片導演Robert Balser跟Jack Stokes所率領的動畫師與負責工藝技術的藝術家,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融合了Andy Warhol、Martin Sharp、Alan Aldrige、Peter Blake等1960年代流行時尚藝術風格,締造動畫電影的經典作品。

日後曾經擔任1992年西班牙塞維爾世界博覽會吉祥物設計的捷克/德國混血繪圖師與設計師Heinz Edelmann回憶說:「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電影應該是一連串相互連結的短片,在風格上應該每五分鐘左右就要有變化,好讓觀影興趣一直持續到影片最終 結束。」這些風格包括:實景拍攝與動畫的結合,3D感覺的連續鏡頭,還有一個畫面接著一個畫面的處理方式,將影片變成圖畫的原始影像繪圖化技術。整部片的 製作過程費時近兩年,在14位編劇家,40位動畫師與140位負責工藝技術的藝術家的努力下,最終製作出一部革新動畫技術的電影。

DVD與Blu-ray的特別收錄內容包括:電影製作過程的紀錄短片「Mod Odyssey」、電影預告片、電影製作人John Coates與藝術總監Heinz Edelmann的聲音講評,幾位參與電影幕後的工作人員的簡短訪談片段,動態故事板,29張原始鉛筆會製的素描,30張幕後花絮照片。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 藍光規格
Running Time: 89 minutes

Feature film
Fully restored in 4K and presented in the original aspect ratio of 1:66-1

Audio options:
English 5.1 DTS
German 5.1 DTS
Italian 5.1 DTS
English Dolby Stereo
Original Mono

Subtitle languages (feature only):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nish, Italian, Portuguese, Dutch, Swedish, Norwegian, Danish, Polish, Finnish, Japanese

Extra features:
Mod Odyssey documentary
Original theatrical trailer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