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膽做決策:一個經理人1000天的策略物語


日本暢銷二十年的商管經典,首度引進臺灣!

  一位新官上任的經理人,
  如何以冷靜的策略腦、熱切的執行力,
  在危懸一線的關鍵時刻,
  帶領團隊反敗為勝?

  本書充滿商業實戰的臨場感、
  勇於挑戰的策略思考與心境轉折,
  一幕幕刻畫從經理人
  蛻變為策略領導者的1000天,
  輕鬆讀小說、深入學策略,
  是你了解策略的第一本書!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小從個人、大到企業,只要想要改變現狀、開始行動,都和策略有關。甚至可以說,想要改變,就要有策略。然而,究竟策略如何「從無到有」?
  一個好的策略,應該要淺顯易懂到這個程度——一邊吃飯、一邊說給自己的孩子或親朋好友聽,而且,他們也能聽得懂。
  策略,力求簡單明瞭;然而,簡單明瞭的策略,究竟應該怎麼想?怎麼做?
  本書描述主角廣川洋一,如何從新官上任開始的一千天之內,藉由帶領團隊研擬定價、行銷、通路等策略,最後帶領團隊轉敗為勝的過程。作者指出,策略不是從理論架構著手,而是從一個人的意志、思考與行動開始——唯有打從心底想要改變,才能藉由策略、落實執行、達成目標。
  事實上,策略並不是想到就有,也不是與生俱來的直覺,而是可以經由邏輯思考與經驗累積中,得到擬定策略的判斷與膽識。
  作者三枝匡運用小說體的形式,詳細描述身為團隊領導者,面臨決策的關鍵時刻,究竟該想什麼?做什麼?在各章小說的結尾附上「策略筆記」,由作者親自解說擬定策略的思考過程、心態轉折與落實執行的訣竅,協助我們輕鬆讀小說、深入學策略。
  一般人總是把策略想得太難,或停留在艱澀難懂的理論層面。還好,現在終於有一本書,讓我們輕鬆讀小說、深入學策略,學習如何在關鍵時刻放膽做決策!
◎本書策略精華包括:
  【選擇】定價策略的邏輯思考 / 經營的直覺並非天生 / 失敗也需要沙盤推演
  【策略,首重簡單明瞭】以第一路線為目標 / 策略的可行性 / 讓組織天翻地覆 / 弭平落差的策略
  【鎖定與集中】企業策略就是一種「鎖定」的道具 / 市場區隔的效果 / 執著的跟催
  【三十世代的挑戰】人性與策略 / 在變化中求生存 / 培養能屈能伸的功夫 / 三十世代應有的固執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關鍵字包括:
  決策、策略、定價、行銷、業務、通路、逆轉勝、第一線(現場)、三十世代、策略領導者、膽識、目標、意志、投入、工作熱忱
作者簡介
三枝匡 Tadashi SAEGUSA
  現任三住集團(MISUMI Group)代表取締役會長兼執行長,一橋大學經濟系畢業、史丹福大學MBA。
  在日本,三枝匡被譽為「日本企業再造王」,他不同於一般日本人在一家企業待到退休的習慣,從一橋大學經濟系畢業之後,進入三井石油(MITSUI OIL)工作,但他並不打算在這家公司工作到退休。兩年半之後,他從三井石油辭職,跳槽到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成為第一位該公司在日本當地錄用的員 工。後來由於「繼續擔任顧問,可能無法成為創業者」的想法,從人人嚮往進入的BCG離職,自費前往史丹福大學取得MBA學位。一九八六年自行創業,設立三 枝匡事務所提供企業顧問服務,多次成功輔導瀕臨倒閉的日本企業起死回生。
  著有《放膽做決策》,首次出版於1991年(單行本),並於2002年改版(文庫本),改版十年來再版三十一次、銷量超過十七萬本,是策略領域的經典 之作。《經營力的危機》、《逆轉勝的經營》,三本著作被譽為「企業再造三部曲」,累銷量五十萬本以上(根據2012年4月銷售資料)。
譯者簡介
蕭秋梅(前言、第一至二章
  政治大學教育系學士、日本國立九州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現從事中日文翻譯工作;譯作《論點思考》(經濟新潮社出版)。
黃雅慧(第三章起)
  兼職譯者,精通日文、法文與英文,熟悉台、日、中三地貿易模式與工廠運作,具備商業實務經驗,翻譯領域涵蓋電子、通信、化學、防災與建築等產業,目前旅居日本;譯作《為什麼你不再問為什麼?》(經濟新潮社出版)。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