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將才基因1+2套書


一將功成,萬骨枯!?

  主管的養成,不該總是摸索、試誤及遍體鱗傷…
  一本系統化修練主管能力的「將將之書」
  繼兩岸暢銷十八萬冊的《打造將才基因》後,
  創造八千億通路霸業的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再次力作,
  除了成為將才,更要能進階為「培養將才」的大將!
  多數主管並未受過系統化的主管訓練,經常是在摸索、試誤的情境下,
  匍匐前進、跌跌撞撞甚至遍體鱗傷。
  主管之路,註定總是如此顛簸煎熬?
  35年培育將才經驗、創造年營收8000億元企業規模的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認為,主管能力絕非天賦異稟或個人造化,只要有完整的框架、正確的認知,便能系統化的自我修練!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除了自己要能成為將才,更要能進階為培養將才的「大將」!
  繼上班族入門書、暢銷兩岸18萬冊的作品《打造將才基因》之後,杜書伍第二本針對主管能力修練的最新力作。有志於晉升經理人的上班族,可提前建構完整的管理架構,教你如何全「盤」管理,談笑用兵。
本書共分為八部──
第一部:主管意識。
  升任主管首先要換腦袋:不再是一人飽全家飽,行事與決策要習慣由「組織」的角度思考,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第二部:分工與組織建構。
  主管不光是發號施令,而是要有掌控全局的控盤能力。從無到有建構組織,需定位部門功能、規劃階段性策略並作好分工規劃。
第三部:部門管理與政策落實。
  擬定具可執行性的制度與SOP,有助於部屬落實執行。
第四部:組織行為與組織氣候。
  組織是空泛的,是人賦予組織生命。一群人是如臂使指合作無間,還是一盤散沙各自為政,繫於主管營造與微調組織氣候的功力。
第五部:如何提升組織溝通效能。
  組織是由不同專業功能組成,如何提高功能間的溝通協作,避免單位間互動不良的耗損?
第六部:選才觀念。
  選才應該重IQ還是人格特質?如何判別?
第七部:訓練與引導。
  人才能力不可能剛好契合組織需求,如何將訓練植入日常運作,打造有效與簡單可行的訓練機制。
第八部:培養幹部與潛力人才。
  基層表現優異的「兵」,不必然有成為「士」或「將」的潛質,培養潛力人才需有不同的觀念與做法,避免形成「組織中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打造將才基因》

站對姿勢.少繞彎路─
植入將才基因,躋身關鍵的30%!

  基層員工,你選擇打好基礎,成為組織的關鍵人才,還是當職場碰碰球?
  營收8000億的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公開35年讀人觀點;
  把握四大認知關鍵,百萬上班族自我鍛鍊出頭天!
  兩岸暢銷18萬冊!2012全新增修版 特別收錄──
  自我鍛練指引《如何閱讀聯強EMBA》、杜書伍獨家專訪《不停換工作,只會浮在半空中》
  杜書伍,1976年加入神通電腦,推動台灣第一顆微處理器;三十歲即升任集團子公司總經理;又四年,晉升集團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現為聯強國際總裁,是營收八千億、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通路集團。
  從一名電腦工程師,到馳騁通路產業的大將軍,杜書伍的職涯看似一則傳奇。但當他自我剖析職涯歷程,企圖找出培養將才的法則時,他真切的體悟到:
  將才不需要萬中選一的天賦異稟,但也絕對沒有速成的方程式,它需要的是,正確認知職場的良好素質,扎實打造將才實力,等待戰場的出現。
  若是一味冀求速成,長歪的樹長不高;短暫的成功也只是一閃即逝的流星,無法獲致長久的功業。
  杜書伍將三十五年來體悟將才的營造心法,集結於「聯強EMBA」專欄,每週固定18萬名白領細細閱讀。
  杜書伍相信──
  打造將才基因,有關鍵的黃金五年,若能及早認知正確價值觀、潛心修練基本功,就能提高幸運之神眷顧的機會,成為職場的常勝軍。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一共分為四部──
  第一部談職場的基本態度與信念,是潛藏於內心的理念、價值觀,所有行為的源頭;長歪的樹長不高,方向走偏了,所有努力將成枉然。
  第二部談能力的正確認知,如何避免以井觀天,而能正確評價自我能力在職場上的價值,並培養「可產生實效」的能力,避免流於紙上談兵。
  第三部談如何看待職場環境中的「軟體」──組織與制度,到底制度是幫助快速專業化的know-how,還是束縛?看似只是小小的思維角度不同,卻是職涯成功者與失敗者最決定性的分野。
  第有了上述三項基礎後,最後第四部談將才的條件。組之中有很多展露頭角的明日之星,但多數最終都淪為萬年科員,原因何在?士官長(匠氣)跟大將(大器)有什麼不同?如何跳脫「士才」、成為「將才」,自我打造職涯二、三十年的不敗根基?
作者簡介
杜書伍
  杜書伍出生於教師家庭,名字是爺爺取的,期許他能「與書為伍」。
  畢業於建國中學、交通大學計算與控制系,原來人生的規劃應是與書本無緣的電腦工程師;詎料卻因為加入神通電腦推廣英特爾微處理器的機緣,讓他白天當工程師推廣晶片,晚上當總編輯推廣科技知識。
  職涯三十五年,杜書伍雖以成功的將聯強國際經營成為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高科技通路商著稱,但私底下更像一位酷愛觀察與思考,以洞悉事物原理與根源為樂,並好與人分享觀念的教育家。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