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痕樂團 / 百感交集

*Pitchfork高度注目紐約布魯克林復古電音雙人組首張專輯
*英國獨立新貴Young Turks繼The xx與SBTRKT後力挺新秀
*融合R.E.M.經典聲響與龐克文化思維的絢爛有機電氣火花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紐約是個人文匯集的地方,天馬行空又刻板典型、極簡雅致又絢爛華麗。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的雙人組Tanlines,手中由吉他和弦而來的簡直編曲,混合著接踵而來的合成樂器與重拍鼓聲,便瀰漫這屬於紐約的獨特矛盾與衝突感。2008年Eric Emm和Jesse Cohen兩個好友偶然為同鄉樂團Telepathe製作的混音,吸引了發掘The xx、SBTRKT的英國廠牌Young Turks注意,邀請他們發行了單曲〈New Flowers〉,並為Glasser、Memory Tapes等人製作混音,而隨後發表的單曲〈Bejan〉則獲《Kitsune Maison 7》網羅,成為其重要里程碑。《Mixed Emotions》誕生於一次歐洲的自助旅行,途中伴隨著他們的R.E.M.、80年代Skate punk作品與Bruce Springsteen《Born In The USA》,讓他們對創作有了嶄新的體悟。Eric Emm說:「聽這些音樂,讓我意識到一首好歌的共鳴是沒有疆界的、是超越時空與潮流的,而那就是我們所缺乏的東西,因此我開始試著讓每一首歌,都擁有自己的生命。」就像其他「落俗」的樂團,Tanlines兩人亦聲稱彼此是「音樂和人生的互補伴侶」,但《Mixed Emotions》卻在毫不流俗的80復古調性裡,展現了Tanlines豐富的編曲層次,在華麗樂觀的音樂中,流動出生動又活潑的調性,千變萬化的電子合成樂風貌,彷彿紐約的縮影,入時迷人而耐人尋味。(咪咪大師)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