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素描聖經:素描就是觀看,畫出傳神寫照的12堂課

人體素描聖經:素描就是觀看,畫出傳神寫照的12堂課
對於學習繪畫的人來說,
沒有聽說過安德魯‧路米斯是最無法被原諒的錯誤之一。

  你開始學習素描了,同時你開始對人產生新的興趣,
  你留意過周遭的人,你開始思索該如何刻劃這些人的細節……

  傲慢自大要怎樣以光影與形狀來表現?
  什麼樣的線條讓人感到挫折與絕望?
  什麼樣的手勢對應什麼樣的情緒?
  為何有一些童稚的臉龐討人喜歡?
  有些成人的面孔卻是令人心生狐疑無法信賴?
 
  「我全部的繪畫技法和我所畫的超級英雄都應歸功於路米斯的天才著作。」──美國漫畫大師亞力克斯‧羅斯(Alex Ross)

  「這一本人體素描聖經:素描就是觀看,畫出傳神寫照的12堂課是不應該被忽視的寶藏,必須擁有。」──數位藝術雜誌ImagineFX

  作為一個成功的商業畫家以及藝術教育者,安德魯‧路米斯毫無保留地傾囊傳授,同時也像一位仁慈的嚮導諄諄提醒:應該如何觀看生活周遭,描圖時什麼地方 最容易出錯,如何避免類似的錯誤,某個身體姿勢怎麼樣處理才最恰當……。從鉅細靡遺的內容中不難看出,為何路米斯的一系列繪畫藝術著作會被學習藝術的人奉 為圭臬,更深刻影響無數以藝術為業的職業畫家。

  「唯一可以稱得上奧祕的,大概是每位藝術家的個人詮釋。」──安德魯‧路米斯

  明明已經經歷數個世代,明明書店裡已經有這麼多人體素描的著作,為什麼我們仍需要路米斯的指導?因為這本人體素描聖經:素描就是觀看,畫出傳神寫照的12堂課書是我們不得不擁有的經典著作嗎?還是因為路 米斯是個我們必須崇拜的繪畫巨匠?以上這些或許都是原因,但更重要的是,路米斯深刻了解每位藝術學習者的盲點與需求。他會告訴你,在學習繪畫的航路中,你 可能會遭遇的種種困境,那些困境像是人魚謳歌,令人迷戀但死路一條;他會告訴你,當你期許自己能以藝術為業,你應該重視自己的觀點,並且把所有可以幫助你 的知識當做武器。

  素描就是觀看的方法,學習如何觀看是第一步;用眼睛思考並發展自己的的素描語言,使自己畫出傳神寫照則是第二步。本書不只告訴你技法,更告訴你如何按 部就班,摸索出個人詮釋的門徑。你不用擔心自己沒有天賦,就像路米斯所說:「天賦說到底,就是學習的能力。你的個人特質永遠是你最珍貴的權利。」你所需要 做的,就是打開這本書,讓你的素描本隨侍在側,時時練習,並且留意路米斯的提醒。不用多久你就會發現,傳神地描繪出你所觀看的人們一點都不困難。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安德魯‧路米斯Andrew Loomis(1892–1959)


  著名美國插圖畫家、作家、美術教育家。他曾就讀於美國藝術學生聯盟,19歲時師從於喬治‧伯裡曼(George Brandt Bridgman)學習繪畫,隨後發展並且延伸了喬治‧伯裡曼的素描繪畫體系,以獨特單位視角撰寫了數本簡單易懂的繪畫教學書籍,對當代素描教育產生了巨 大影響。

審定者簡介

簡忠威


  出生基隆。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西畫創作碩士,現任玄奘大學榮譽客座副教授。為首位入圍美國水彩畫協會AWS國際年展的台灣水彩畫家,2014年獲選為美國全國水彩畫協會NWS的署名會員。

譯者簡介

林奕伶


  自由譯者,曾任電視台國際新聞編譯,國際通訊社財經新聞編譯。譯有《訂價背後的心理學》、《真希望我第一次買股票就知道這些事》、《FBI教你讀心術》等書。
而我覺的博客來 這個平台滿不錯的因為博客來 也時常會有優惠價格,而且如果喜歡一本書的話一般的人可能會去書局、書店買等等!
 
但是可能要用一些時間找而現在只要在網路上找方便了許多,而且又省了很多時間!所以我就推大家可以到博客來 買書!重點至博客來買書都可以至7-11拿貨!而且是貨到付款!
 
人體素描聖經:素描就是觀看,畫出傳神寫照的12堂課這本書在博客來目前的優惠價:9450元感覺滿便宜的!
方便又省錢喔!
以上一些文章資訊為博客來所轉貼!內容已網站連結!但部份文字有修改及自已所寫文字!
內容文字由yes1983部落格原創!並無轉貼他人部落格。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