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最難的事?:矽谷創投天王告訴你真實的經營智慧

什麼才是最難的事?:矽谷創投天王告訴你真實的經營智慧
原文作者:Ben Horowitz
譯者:連育德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5/03/27
語言:繁體中文

人生是一場掙扎,
  而創業最難的一課,
  就是擁抱掙扎!

  創業難,守業更難!
  從0到1還不夠,更需要從1到100的經營智慧。


  本書猶如商場上的鬥陣俱樂部,
  由矽谷知名企業家暨擁有千萬名粉絲的部落客現身說法,
  揭開成功企業主不敢說卻偷偷做的經營學問面紗!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從1到100的經營智慧

  當大家無不揚言創業有多簡單的同時,只有本•霍羅維茲(Ben Horowitz)敢直言,創業是多麼艱難的一條路。

  霍羅維茲是安霍創投(Andreessen Horowitz)的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矽谷最受尊敬且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在本書中以其自身經歷,講述包括如何創業、營運、銷售、採購、管理,以及投資 等商學院沒有教的實用智慧與商場上最棘手的問題。他的部落格(bhorowitz.com)有近千萬名粉絲追隨、仰賴他給與企業管理的建議,包括如何解雇 你的好友、從競爭對手挖角、選對正確時機賣掉公司,以及如何培養及維持一個執行長該有的心態。而身為頭號饒舌粉絲的霍羅維茲,在每章開頭都會節選他最喜歡 的歌詞,緊扣文章核心。

  霍羅維茲多年來與科技業重量級人物安德森(Marc Andreessen,馬賽克發明人)搭檔合作,從引領雲端潮流創辦響雲端,到成立大受好評的安霍創投,發跡過程布滿荊棘,每個挑戰都淬鍊成他在書中的獨到見解。本書不吹噓個人成就,而是分析遇到難題時該如何解決。

  這些重大挑戰包括:
  ‧將好友降職;
  ‧是否該有職銜與升遷制度,又如何管理?
  ‧從朋友的公司挖角,OK嗎?
  ‧營運重擔壓在肩上,如何戰勝心魔?
  ‧聰明員工反成老鼠屎,怎麼辦?
  ‧是否該賣掉公司,又該怎麼賣?

  全書洋溢霍羅維茲的特有幽默與快人快語,不管是資深企業家還是熱血創業人,都能從他的個人經驗取經,受益良多。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得獎紀錄    

  榮獲:
  《金融時報》與麥肯錫共同評選:2014年最好的18本商業書之一
  《商業內幕》2014年最佳商業書籍
  《企業家》雜誌2014年25本必讀商管書

名人推薦

  ★《財星》、《經濟學人》等重量級媒體好評推薦
  ★李開復(創新工場董事長暨執行長)
  林之晨(AppWorks 之初創投創辦人)
  戴季全(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熱情推薦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國內外推薦

  「本書集結霍羅維茲的部落格文章而成,觀點觸及新創企業、執行長管理、乃至於企業營運等層面,不一而足。雖然霍羅維茲是安霍創投的創辦人之一,歷練也 集中在科技業,但他對企業經營的掙扎煎熬多有精闢見解,不管是經營團隊還是一般主管,都能感同身受。書中有諸多篇幅描寫他的心路歷程,筆觸鮮明,令人讀來 痛快。即使撇開他的科技背景,本書亦能讓人一瞥企業領導人的難處。比方說,誰會想到高階主管也會擔心裁員、網羅適任人才、員工培訓、降低算計文化等等事情 呢?霍羅維茲誠實道出經營的痛苦,再加上偶爾大罵髒話,顛覆一般人對執行長的刻板印象。此外,書中常見創新的比喻,例如他把執行長的心態分成承平時期與作 戰時期。平時執行長隨時備有緊急方案,暫時執行長深知有時必須孤注一擲。學習致勝之道很簡單;難的是,如何咬緊牙根執行,關關難過關關過。」—— Barbara Jacobs,Booklist書評

  「本書以內行人的角度傳授心法,教創業人如何領導、如何擴大營運規模,堪稱2014年最重要的商管書。」——榮獲《商業內幕》2014年最佳商業書籍

  「本書充滿不假修飾的實戰管理技巧,絕對值得企業領導人拜讀。」——《企業家》雜誌2014年25本必讀商管書

  「說它是新創企業管理的終極寶典,絕對不為過。」——科技部落格PandoDaily

  「霍洛維茲的大作處處蘊藏管理學問,可望成為領導學經典。」——《經濟學人》

  「第一次當執行長的霍羅維茲,學到了太多從1到100的智慧。他把這八年來的經驗結晶,貢獻給所有未來想要成為五星上將的游擊隊長。這是一本最棒的商場教戰手冊!」——林之晨,AppWorks 之初創投創辦人

  「為了避開死亡,幾乎任何和創業有關的書我都抓來讀。《什麼才是最難的事?》的逼真程度,超越任何一本我讀過的創業書籍。」——戴季全,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