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式人生

爵式人生
作者: 嚴爵Yen-J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4/11/22
語言:繁體中文
當全世界的夢匯聚於此,
舊金山的每一角落、每一天…
盡是飄旋而起的音符,
譜成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機遇之歌。


  ★五年音樂路的初衷紀實,完全創作音樂人的記憶之旅!

  Life Style of Yen-j

  「能夠成為一個有能力去紀錄靈感、去創造的人,我始終覺得很幸運。我很珍惜上帝所賜予給我的音樂天賦,而要怎麼去運用這樣的天賦,就是我必須思考的事情。但我很確定,我的創作不是只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愛。」 ——Yen-J

  無論漫步於瓦倫西亞街、海特街、聯合廣場或孤立的天使島上…心生懷念的影像與詞句,一如鋼琴的黑白鍵交替,彈奏、翻閱之間可見嚴爵於舊金山所汲取和發想的各式靈感,關於生活、工作、與價值觀…這是嚴爵視角的生活,亦是最真實體現的他。

  他悠遊於金門大橋兩端,談創作、談理念、談情感,甚或從無歇止的工作狂人生,在持續運轉的生命機制裡,他不斷調適、檢整,透過一幕幕畫面,逐一旁白自 己的過去和未來、異鄉和故鄉、幻滅和成熟…舊金山溫煦的陽光之下,嚴爵站在時間與記憶的交界處,演奏一段永不重複的爵式人生。

  「創作就是我的日常生活,而我以此為樂。」——Yen-J

  經過十個小時的飛行,返回了音樂的初衷,舊金山城內,無處不是記憶的痕跡,走在熟識街道上,逐一細數音樂養成的歷程,啟蒙、奠基、困頓、轉折…整個城 市都是他的主舞台,生活就是完美的即興演出。此刻他以理想的姿態,迎接灣區吹來的風,時移事往,依舊嚮往著最簡單的和弦指法,以及最初於秘密基地裡萌生的 夢之輪廓。站在自己的音樂原點,一路回望,才發現至今所有追尋的解答,早已在多年來的曲式旋律中有了各種詮釋。

  或許是因為回歸原點,回想起第一次聽到即興solo演出的感動,如今,我獨自站在瓦倫西亞街,面對著如此陌生卻又熟悉的街頭還有來往的行人們,心中沒有膽怯,也不曾有害羞的念頭。

  我真心希望他們都聽見我內心的音樂,我要我的聽眾聽見一場美好的即興演出。我持續吹奏著,指尖感受到伸縮喇叭傳來的共鳴,當我與聽眾們眼神交會,我知道他們都聽見了我心中的歌。

  就這樣,我找回了音樂所曾帶給我的,最初的感動。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