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暮光之城:破曉Ⅰ


◎ 獨家收錄: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火星人」布魯諾為電影量身打造、感人肺腑的第一抒情主打曲「It Will Rain雨天」,與新生代個性創作才女 克莉絲汀派瑞動人演唱愛情見證曲「A Thousand Years千年之戀 ~ 愛德華與貝拉之歌」!
◎ 曾為【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效力並備受影迷&樂迷所喜愛的獨立界最耀眼民謠歌手Iron & Wine以及配樂大師Carter Burwell也都歸隊再續前緣!
◎ 共15組藝人團體,齊力打造出今年最令人動容的電影原聲帶!
◎ 內附電影劇照小海報


談到【暮光之城】裡最重要的元素,就不能不提到電影中的音樂了,相信所有暮光迷們也都曉得也認同,音樂跟暮光的連結絕對是密不可分、缺一不可的,連作者史蒂芬妮都曾表示在她寫作的同時,腦中也不斷地會想像劇情裡適合的襯樂。與電影系列一樣,【暮光之城】也已經發行三張電影原聲帶,每一張都在獨立廠牌 Chop Shop音樂總監Alexandra Patsavas的監督下維持一貫性,除了可聽性極高外,也都擁有獨特的風格!音樂製作群在暮光系列的襯樂上可說是不遺餘力、下足了功夫,每一個襯樂的配置都是為了將劇情烘托的更為強烈,讓所有影迷更投入於劇情當中,所以每一首曲子都是為電影所量身打造、從未曝光的作品,更賦予絕對的獨特性與完整性,讓人彷彿在閱讀有聲書一般,隨著音樂就會有畫面不斷於腦中浮現,也因此暮光全系列的電影原聲帶,已在全球累計銷售大破7500萬張,甚至到現在還全數名列於告示牌原聲帶排行榜的百大名次之列!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隨著暮光即將步入尾聲,這次隆重登場的【暮光之城:破曉Ⅰ】電影原聲帶,也在暮光系列最令人期待的精彩完結篇中,擔任了畫龍點睛的角色,選曲與收歌的階段更遠比前幾張還要特別慎重細心,不僅保持初衷邀集大批新興樂團雲集,本次更破天荒獨家收錄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火星人」布魯諾,為電影所特別獻出的首波主打歌曲「It Will Rain」,為原聲帶更添期待度,那揭開序幕的琴鍵聲就彷彿敲打著空洞的靈魂深處,「火星人」布魯諾沙啞深情的嗓音更唱出了心痛的獨白,碎裂一地的真心似乎再也拼湊不完整…;Atlantic廠牌所力捧的2011新生代個性創作才女Christina Perri則端出「A Thousand Years」作為第二波主題曲,唯美的弦樂與鋼琴點綴著木吉他的樸實,為愛德華與貝拉彷彿經歷千年之久的感情,妝點上一份強烈、堅定,不為任何外力阻擋的沈穩力量。一眼掃過曲目,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曾在【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中效力,分別為愛德華與貝拉合奏鋼琴及共舞的兩段經典橋段,創作出動人襯樂作品的配樂大師Carter Burwell以及獨立界最耀眼的民謠歌手Iron & Wine,也都回歸再續暮光前緣,其中Carter Burwell不僅為【破曉Ⅰ】創作全新的配樂,並巧妙混合首部曲配樂「Bella’s Lullaby」於其中!而Iron & Wine則將「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一曲翻新,為愛德華、貝拉的婚禮獻上最大的禮物,實為兼顧巧思與意義的用心安排!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原聲帶更安排不少許多獨立樂團的獨家創作歌曲,包括:帶著點迷幻後搖色彩、英美眾多音樂權威雜誌推崇的英國三人樂團The Joy Formidable,帶來爆裂的搖滾音牆浸洩著如洪水般狂亂的「Endtapes」;澳洲民謠兄妹團體Angus & Julia Stone包圍著愛意的「Love Will Take You」,讓愛帶領著心飛往對的歸屬;The Smashing Pumpkins主腦Billy Corgan力捧樂團Sleeping At Last與The Features,分別帶來「Turning Page」與「From Now On」這兩首分別代表著內斂與輕快兩種不同風格的搖滾曲風作品,成為男女主角步入人生全新階段的最佳主題曲;大受廣告商以及影集偏愛的獨立創作歌手 Aqualung與早在電影音樂界名號響亮、年僅21歲的女歌手Lucy Schwartz,攜手合作催生出淒美冷峻的「Cold」;而唯一同時於電影(飾Denali吸血族Carmen一角)與原聲帶中出現的阿根廷籍影歌雙棲女星Mia Maestro,也特別以西班牙文演唱「Llovera」一曲,恰巧歌名的英文釋義為It Will Rain,也算是原聲帶製作群的巧思之一吧!最後,原聲帶中也特別入選兩組受到音樂總監Alexandra特別青睞的超級獨立男女樂團:Cider Sky、Imperial Mammoth,分別貢獻出頗有Owl City電氣新浪潮氛圍的「Northern Lights」和擁有一股大地氣息的indie-pop小品「Requiem On Water」,兩曲皆為成熟耐聽之作!

【暮光之城:破曉Ⅰ】原聲帶不僅精心挑選、獨家收錄了15首動聽作品,並在所有藝人團體的傾全力量身打造之下,分別帶出愛、死亡與重生等多種意境, 不止呼應了劇情、更完整了電影本身,暮光迷必備!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曲 目

1. The Joy Formidable – Endtapes終幕磁帶
帶點迷幻後搖色彩、被眾多音樂權威雜誌推崇的英國三人樂團,以爆裂的搖滾音牆浸洩如洪水般的狂亂,為原聲帶揭開序幕

2. Angus & Julia Stone - Love Will Take You讓愛帶領你
澳洲民謠兄妹團體獻出包圍著愛意的作品,讓愛帶領著心飛往對的歸屬

3. Bruno Mars - It Will Rain「火星人」布魯諾- 雨天
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火星人」布魯諾,以他沙啞深情的嗓音,彷彿唱出了狼人心痛的獨白,碎裂一地的真心似乎再也拼湊不完整…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4. Sleeping At Last - Turning Page嶄新扉頁

5. The Features - From Now On此刻開始
「Turning Page」與「From Now On」這兩首分別代表著內斂與輕快兩種不同風格的搖滾曲風作品,成為男女主角步入人生全新階段的最佳主題曲

6. Christina Perri - A Thousand Years 克莉絲汀派瑞 - 千年之戀 ~ 愛德華與貝拉之歌
以唯美的弦樂與鋼琴點綴著木吉他的樸實,為愛德華與貝拉彷彿經歷千年之久的感情,妝點上一份強烈、堅定,不為任何外力阻擋的沈穩力量

7. Theophilus London – Neighbors夥伴

8. The Belle Brigade - I Didn’t Mean It無心之過

9. Noisettes - Sister Rosetta (2011 Version)羅賽塔姊妹

10. Cider Sky - Northern Lights北方曙光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11. Iron & Wine - 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 (Wedding Version)折翼鳥兒 美國河口 (婚禮版)
獨立界最耀眼的民謠歌手與暮光再續前緣,將原先獻給【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愛德華與貝拉共舞的經典橋段作品予以翻新,為兩人的婚禮獻上最大的禮物!

12. Imperial Mammoth - Requiem On Water水中安魂曲

13. Aqualung & Lucy Schwartz – Cold寒冷
大受廣告商以及影集偏愛的獨立創作歌手與年僅21歲的女歌手攜手合作,為電影催生出淒美冷峻的作品

14. Mia Maestro – Llovera 雨天
於電影中飾演Denali吸血族Carmen一角的阿根廷影歌雙棲女星,特別以西班牙文獻聲演唱一曲

15. Carter Burwell - Love Death Birth愛、死亡、誕生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配樂大師,也回歸一肩擔起配樂大任,並巧妙混合首部曲配樂「Bella’s Lullaby」於其中,帶出愛、死亡與重生等多重意境


**專輯無附歌詞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